无障碍说明

卓尔草皮仍然“坑”遭申花球员吐槽 花帅迷之用人球迷震惊

当主裁判马力在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卓尔球员江子磊的进球有无越位时,正在热身的申花替补球员全部围在了摄像机旁等着看回放镜头,他们的场上队友也焦急万分,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如果这个球被判进,那么留给申花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所幸,在VAR的镜头中,毫厘之间半个身位的越位清清楚楚,申花也就此逃过一劫。全场比赛结束,上海申花带走1分。

伊哈洛扛着申花前行

“换上埃弗拉……”还没等武汉主场的球迷欢呼完,申花队已经发起了新的一轮进攻,王伟左路送出高弧度传中,后点莫雷诺头球摆渡,门前包抄的伊哈洛轻松垫射完成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霎时间,刚才还沸腾的卓尔球迷瞬间到了冰点,球场另一边的申花球迷高唱起庆祝的队歌。

全场比赛,伊哈洛在进攻端几乎使出了自己的全部招数:过顶球、直塞、大脚长传,尼日利亚人一次次与对方后卫身体对抗,反复冲击着对方的后卫线,若不是当晚卓尔外援姆比亚表现实在出色,申花原本可以实现反超。比赛过程中,两位来自非洲的球员好像英雄识英雄一般互相交流着什么,这最强之矛和最强之盾的对决最终以平分秋色告终。

赛后,申花球员手拉手感谢到场的远征球迷时,一旁的伊哈洛右手按着胸口的队徽,高举左手比出大拇指向他们致敬,嘴里不断重复着“Thank you”。

六场六球领跑射手榜,平均每场一球堪称中超最高效的射手,上赛季的中超银靴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进球状态。更重要的是,其中两球都是在申花落后时打进的,难以想象如果没有他的宝贵进球,申花会排在第几,毫不夸张地说,伊哈洛真的在扛着申花前行。

沈俊:回到赛场很感动

“对手的实力是值得肯定的,所以只要在客场能拿到分数,就是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赛后的弗洛雷斯对本场比赛结果看似满意,但实际上西班牙人知道,如果能在这支升班马身上夺得3分,能让申花在排名上又进一步。整场比赛,“花帅”一次次走进场地中,要不是边裁和翻译无数次把他拉回,几乎要成为场上的“第十二人”。

临近伤停补时阶段,武汉卓尔获得定位球机会,眼前的景象仿佛复制了上一场客战富力的场景,弗洛雷斯挥舞双臂,亲自指挥每一个队员的位置,看着皮球被破坏出界,才放下心来。“整场比赛我还是在强调防守,包括下半场我进行了一些变阵,从原来的三中卫改成了四后卫,这让我们在下半场的防守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

有球迷称每次猜“花帅”的首发名单,都是“猜中了算你赢”。当弗洛雷斯的首发名单出炉时,最让人震惊的无疑是由沈俊出任守门员,毕竟这位32岁的门将上一次代表申花出场,已经是2014年足协杯,对战鲁能时的比赛了,就连申花的队友也直言“没想到”。

久别赛场,这让申花球迷期待他的表现,在800多名申花远征球迷的掌声中,沈俊仰天长呼一口气开始热身。“确实我也很久没有踢正式的比赛了,所以今天一开始的表现感觉会差一些,还好我们在整体的防守之下,大家互相帮助很快进入了状态。”

纵观全场比赛,沈俊给人最直接的印象就是出击果断,当不能保证完全控制皮球的情况下,能用拳击出就不会给对手更多机会。“回到赛场还是蛮感动的,就是最后直接铲在我胸口疼死我了。”答谢球迷时,沈俊特地拉起了队友们的双手,做出了平时只有胜利时的庆祝动作。

蒋圣龙:场地太软,发不上力

经过15天紧赶慢赶地修复后,武汉五环中心体育场的草皮总算及格了。当申花全体将士踩场训练前,主教练弗洛雷斯还不放心地踩了踩,随后才开始正式热身训练,“的确在此之前也听说了,这里的草坪是一个问题,但这不仅是对我们,对主队也是有一样影响的,所以这并不能成为一个借口。”

相比较两周前场地坑坑洼洼,甚至有草皮坏死的情况,卓尔主场的场地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从转播镜头上看和其他中超球队的场地相差无几,“我们一开始很担心,但情况比我们想象稍微好一点。”领队毛毅军在抵达球场后,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场地情况。但走近场边仔细观察,还是能看出这临阵换草的权宜之计背后还是有不少隐患,这也直接反映在比赛当天球员的表现上。

相比较之前申花对战河广州富力和北京人和的比赛,这是整场比赛给人最直接的感受。比赛第53分钟,上海申花边路传中,后点包抄的罗梅罗一脚没踩实直接滑倒;第71分钟,莫雷诺在带球突入对方禁区时也因为相同的原因摔倒。

由于武汉当地是直接将此前的坏草全部铲除,然后再将场外现成的草皮作为替换,等于是给整个场地铺上了一层“草毯”,因而养护时间较短,草根也没来得及完全扎根草地过于松软直接影响了球员在比赛过程中的启动、变向和发力,这一点踢满全场的蒋圣龙最有感触,“场地太软了,发不上力。今天没有发挥出以前的水平,的确有这样的客观原因”。

除此之外,条状草皮的铺设让场地在视觉上呈现一种“拼接”的感觉,但更重要的是两条相邻草皮之间的缝隙和高低差,也容易造成球员受伤。在双方球员主罚任意球时,都做出了踩草坪的动作,显然是对场地不太满意。

另一方面,临时铺设“草毯”的渗水功能也不太理想,在比赛前晚,武汉市下起了大雨。而在比赛中频繁出现脚底打滑的现象,也让主教练弗洛雷斯有些感到犯难,赛前安排的一些技战术打法因为这种原因受到影响不能很好地执行,这让西班牙人和手下的球员们难以接受。

结束了本场比赛之后,武汉卓尔将前往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在这次应急之后,五环中心的草皮还有两周的时间可以进一步调整。如果一直从场外购买现成草皮,所需要的高成本对于这支升班马来说显然不是长久之计。而俱乐部想保护自己的球员,也必须从最基础的方面做起,消除隐患让他们更放心地比赛。

对于足协来说,也必须出台更详细的规定。临阵换草,补救措施,这些遮羞布只会让中国足球不职业的一面越遮越羞。

八百“标兵”奔武汉

或许是太久没有来到武汉观赛,昨晚大约有超过800名的申花远征球迷抵达了武汉五环中心,观看申花对战卓尔的比赛。

15辆大巴接送,随处可见的欢迎横幅,特意制作的欢迎海报,更有汉军球迷热情的招呼,一切都让人回想起13年的那场比赛,连进三球梦幻开局的卓尔和连追三球“惹不起”的申花。然而6年过去,卓尔以升班马的姿态,挑战正处于新老交替的申花,最终1比1的比分,也相当合理。

武汉球迷的好客真情,所有远征申花球迷都会记在心里,下次做客虹口,想必申花球迷们也会报以加倍的热情招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