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vs爵士G3裁判报告出炉:最后两分钟判罚正确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NBA今日公布了火箭和爵士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的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结果显示裁判员的判罚无一失误,爵士队输得并不冤。

在那场比赛中,争议最大的当属戈贝尔扑防哈登那两个球,NBA裁委会认为,当值裁判之所以吹戈贝尔犯规,主要是因为他在防守哈登时并没有正面扑防,而是侧过身来,用肩膀撞倒了哈登。

在比赛时间还剩2分11秒至1分56秒之间时,火箭队仅以94-92领先,哈登带球从后场直接推进到前场,在得到戈登的掩护之后形成错位攻击因戈尔斯,然后成功突破内线。爵士中锋戈贝尔上去补防哈登,这时哈登一个抛投不中,戈贝尔在防守时空中与哈登有身体接触,裁判员哨响吹罚戈贝尔犯规。哈登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之后哈登两罚全中。对这个球,NBA官方裁判会通过反复观看录像之后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吹罚,因为戈贝尔在补防哈登时并不是用身体正面防哈登,而是侧过身来,在哈登出手之后用肩膀撞倒了哈登。

比赛时间还剩42秒,火箭队以99-97领先,这时又是哈登突破卢比奥的防守之后杀入内线,戈贝尔过来补防,哈登出手抛投不中,戈贝尔在空中再次与哈登相撞,哈登摔倒在地,戈贝尔则捂着脸,显然是被哈登碰到脸部。随后裁判哨响,吹戈贝尔犯规,戈贝尔对这个判罚非常不满,他认为是哈登犯规,但裁判员还是坚持自己的判罚,又给了哈登两次罚球机会,哈登还是两罚全中。NBA官方裁判会认为,戈贝尔这个防守和之前那个防守一样,也是在空中侧身用肩膀撞到哈登,而哈登在投篮出手之后碰到戈贝尔的脸部是无意识的连带动作,因此这个判罚也是正确的。

比赛时间还剩下33秒,火箭队以101-97领先。爵士后卫米切尔从后场带球直接推进到前场之后直杀内线,在遭遇戈登的防守之后,米切尔利用自己灵活的步法绕开戈登的防守,来了一记低手上篮,戈登用身体挤米切尔,裁判员吹了戈登一个犯规。但是,戈登认为自己对米切尔是正常的身体对抗,并没有任何多余动作。随后米切尔两罚全中,将分差追至只差2分。NBA裁委会的报告认为,戈登在防守时故意用身体冲撞米切尔,以此方面影响米切尔的投篮,所以那是一个正确的吹罚。

在比赛最后10秒钟时间里,比分落后的爵士队多次在投篮不中后采取犯规战术,米切尔和因戈尔斯均在塔克抢得前场篮板球之后直接一把拉住塔克,裁判员均吹罚了爵士队犯规。NBA裁委会均认为那两个判罚没有问题。

(伟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