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尔特人横扫步行者晋级次轮 海沃德20分特纳献死亡隔扣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0-3落后的步行者回到主场面对凯尔特人,背水一战的他们还是没能扳回一城,凭借7人上双的表现,绿衫军以110-106取胜,在首轮完成了对步行者的横扫,成为今年季后赛第一支晋级次轮的球队。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雄鹿和活塞之间的胜者。

海沃德突破

全场之星:

本赛季复出的海沃德在常规赛表现挣扎,但在进入季后赛的争夺后,这位昔日的爵士头牌球星找到了他在凯尔特人的合理角色。本场比赛海沃德虽是替补登场,并被特纳完成了死亡隔扣,但他9投7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还有3篮板2助攻2抢断1封盖入账。他在最后时刻屡次完成关键球(包括两记三分球),堪称凯尔特人拿下横扫之战的头号功臣。

球员数据:

凯尔特人方面7人得分上双,除去独砍20分的海沃德外,塔图姆和莫里斯皆拿到18分8篮板;欧文命中率不佳,13投4中得到14分7助攻;霍福德更是19投只有4中,但还是交出了14分12篮板5助攻的两双;杰伦-布朗得到13分。替补方面,罗奇尔得到11分2抢断。

步行者那边,博扬-博格达诺维奇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同时还有7个篮板、3次助攻入账。科里森得到16分6篮板5助攻2抢断,迈尔斯-特纳得到13分7篮板2封盖;替补方面,埃文斯得到21分,小萨博尼斯得到14分8篮板。

高光时刻:

首节还剩7分钟,杰伦-布朗利用脚步意欲晃开迈尔斯-特纳完成上篮,怎料这位本赛季的常规赛封盖王很快便回到了篮下,送出了一记点燃主场士气的正面封盖。

首节还剩4分52秒,步行者打出精妙配合,赛迪斯-杨找到左侧底角的博扬,后者佯装投篮,点开防守者,将球分给中路无人看管的特纳,助飞其上篮打进。

次节还剩9分47秒,海沃德机警断球,并随即找到了快下的罗奇尔,他送出一记四分卫长传,罗奇尔轻松笑纳,完成一记单臂劈扣。

6分半钟后,步行者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欧文传球失误,科里森在跌跌撞撞中将球传给博扬,后者轻松快下完成双手暴扣。

次节还剩2分50秒,特纳在三分线外晃飞霍福德,突入篮下面对海沃德的防守完成了一记不可思议的死亡隔扣,彻底让步行者主场沸腾起来。

第三节还剩10分15秒,此前三战都表现不错的杰伦-布朗继续着自己的精彩发挥,他利用急起急停的手法抹过防守人博扬,在空中划过了美妙的弧线,单手上篮打进。

第三节还剩4分45秒,绰号“德鲁大叔”的凯里-欧文也展现了自己细腻的手活儿,面对错位防守的赛迪斯-杨,欧文通过Crossover杀招轻松找出了投篮的空间,稳稳命中投篮。

最后一节还剩5分08秒,步行者将分差追至1分,但凯尔特人突然打出流畅传导,海沃德分球至弧顶的霍福德,后者在吸引防守注意力后将球分给左翼的马库斯-莫里斯,后者张手命中,并将双方分差变为4分,拉开了凯尔特人的胜利序幕。

比赛过程:

手握优势的凯尔特人在开场就打的很主动,欧文突破造成科里森犯规,通过罚球让球队拿下全场第一分。而在他的带领下,绿衫军打出了一波8-0的攻势。但步行者并未坐以待毙,赛迪斯-杨用一记远射打进首球,随后他们也回敬了一波10-0。在步行者反超比分后,凯尔特人的两位探花郎塔图姆和杰伦-布朗联手帮助球队抹平分差,双方在首节还剩4分14秒时战至17-17平。而在还剩2分29秒,莫里斯也疑似受伤,还好情况并不严重,他很快便回到场上。即便在还剩55.8秒时海沃德完成一记暴扣,但在首节结束时,凯尔特人仍以21-23落后。

进入次节,伤势无大碍的马库斯-莫里斯便帮绿军扳平了比分,之后霍福德和罗奇尔合力拿下11分,反让绿军打出一波13-2的攻击波。好在埃文斯三分命中,为步行者及时止血。眼看分差又要被追上,欧文面对科里森干拔跳投得手。但在步行者打出凶狠防守后,凯尔特人那边还是很快叫了暂停。特纳的一记惊天隔扣让步行者士气大振,马上科里森又完成了精彩的抢断,突破造成欧文犯规,而在科里森独得6分后,半场战罢,凯尔特人还是以47-49落后于步行者。

下半场开始,特纳依然保持了火热的手感,张手命中跳投,而博扬也在右侧命中追身三分,直接打停了凯尔特人。之后两队都增加了防守的强度,不过在此前三战第三节都手感冰凉的步行者倒是一反常态,打出了流畅的进攻,而凯尔特人只能趁着步行者失误之际依靠外线投射来追近比分。而欧文则依靠精彩的过人完成一记中投,让分差只剩1分。来往几个回合后,霍福德通过补篮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之后莫里斯又在篮下造成小萨博尼斯犯规,三节战罢,凯尔特人以73-72占据微弱优势。

最后一节,罗奇尔让凯尔特人率先发难,可步行者很快就蚕食了他们的领先。此段埃文斯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和小萨博尼斯保持了美妙的化学反应,连续在内线造成杀伤。但绿军众将也充满了侵略性,不断冲击着步行者的篮下。而凯尔特人紧接着将优势保持,并在外线找到了手感。海沃德更是面对特纳强势打成2+1,之后又命中大心脏三分,此时绿军的优势已来到10分左右,但比赛时间已所剩无几。最后时刻,海沃德三分再中,一举垫定了胜局,尽管步行者仍伺机追分,却是无济于事。最终凯尔特人以110-106险胜步行者,让系列赛总比分来到4-0,在横扫步行者后,他们也成为今年季后赛首支晋级次轮的球队。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欧文、杰伦-布朗、塔图姆、霍福德、贝恩斯

步行者:科里森、马修斯、博格达诺维奇、赛迪斯-杨、特纳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