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最差防守!富力6轮净失17球 斯帅还能续命么?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1-5不敌苏宁后,富力6轮比赛丢掉了17球,坐实了中超第一渣防线的“宝座”。而且与苏宁一役,斯托伊科维奇堪称“战术鬼才”,祭出了用替补门将来完成U-23球员登场任务的奇招,结果替补门将韩佳奇刚刚登场2分钟就送出黄油手大礼,客场3连败之后,斯帅还能继续待在富力主帅的位置上,也许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富力换门将

替补门将凑U-23球员登场任务,结果却送黄油手

用替补门将来凑U-23球员的登场名额任务,实际上富力并不是第一家。2018赛季的中甲联赛,高洪波挂帅的北京北体大,做客与广东华南虎(前梅县铁汉)的较量中,就在补时阶段用年轻门将王梓翔换下董春雨,从而凑满U-23球员登场名额,这也是自U-23球员政策实施以来,第一支把U-23球员换人名额用在门将身上的球队。

而富力做客和苏宁的较量,赛前的双方18人名单出炉后,中超出现替补的U-23门将换主力门将的一幕就不可避免,富力的18人名单,除了首发的王鹏外,替补席上只有黄政宇和韩佳奇2人。尽管富力的小门将韩佳奇登场等到比赛的第86分钟才发生,而当场边准备换人时,主力门将程月磊也知道了自己的“命运”,赶紧走向场边。

富力换门将

程月磊下场

结果程月磊本场比赛4次从网窝了捡球,替补登场的韩佳奇只用了2分钟就出现了一次失误。苏宁的战术角球交到禁区前沿的谢鹏飞脚下,谢鹏飞拿球直接爆射,皮球势大力沉,而韩佳奇接球时出现黄油手,直接将球漏进了球网,让苏宁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5-1。

韩佳奇黄油手

用U-23门将来凑数,本来就是罕见的一幕,结果登场的小门将还出现黄油手,这一幕在未来肯定会被无数次提起。但比起这荒唐一幕,最让富力球迷痛心的还是不设防,6轮比赛后富力已经丢掉了17球,比起降级区的球队更加让人提心吊胆。

倒霉的U23孩子韩佳奇

6轮丢17球!富力不设防

本赛季一上来,富力延续了上赛季的不设防节奏,首轮与重庆大开大合战成2-2平,第2轮则是绝平大连,比分是3-3,第3轮则将丢球数“提升至”4粒,最终遭泰达绝杀。尽管面对恒大和申花,富力均只丢掉2球,而且还以2-1拿下申花取得赛季首胜,但防线问题如此之多让斯托伊科维奇焦头烂额。

做客和苏宁的比赛,斯托伊科维奇派上了托西奇加强防守,尽管托西奇一度用头球帮助富力扳平比分,然而面对大杀四方的特谢拉和埃德尔,富力的防守形同虚设,加上韩佳奇的黄油手,富力本赛季首度丢掉5球。

埃德尔和特谢拉联手,4度洞穿程月磊把守的球门

面对苏宁1-5告负后,富力本赛季的前6轮比赛丢掉了17球,这个数据在中超高居“榜首”,无队可以“媲美”。被摁在降级区的2支球队天海和建业,天海目前只丢掉了10球,而垫底的建业少打一场的情况下也只出现了10粒丢球。积分榜上排名第6的泰达丢掉了11球,以及丢掉了11球的人和,防守之烂有追上富力的趋势。

被苏宁打懵!斯帅还能续命吗?

上轮和申花的较量,补时绝杀后,斯托伊科维奇激动流下眼泪,这场胜利对于他来说就是救命稻草,只有赢才能继续待在富力的帅位上。但刚刚成功续命,富力就在苏宁面前丢掉5球,赛季首胜的喜悦之情完全丧失,对于斯帅来讲,未来的一个星期很可能又将极为挣扎。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

上赛季,斯托伊科维奇还有美丽足球作为借口,但本赛季开始后,富力的美丽足球似乎不见了踪影,反而是防线问题屡屡被对手打爆。输给苏宁后,富力赛季开始后的4个客场1平3负未尝胜绩,而且连续3个客场输球,并且跨赛季的最近17个客场,富力只在上赛季尾声阶段,以2-0战胜了最终降级的贵州。

防线6轮丢17球,以及到了客场就当“送分童子”这两个顽疾,斯托伊科维奇还有帮助球队治愈的机会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