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大连进攻就靠卡拉斯科赵明剑手球不冤 重庆门神开挂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中超联赛第六轮继续进行,大连一方主场迎战重庆斯威。最终,大连外援卡拉斯科、重庆外援费尔南多分别获得进球,两队战成1-1平局。中央电视台主持朱晓雨、孟洪涛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穆谢奎成进攻核心

上半场前半段大连一方基本上传球都找穆谢奎,孟洪涛评论称:“穆谢奎现在身上的压力比较大,因为现在大连几乎所有球员拿球之后,第一点都是先找穆谢奎,利用他的身体将球要下来,或者造一个定位球,中场的过渡很少,包括哈姆西克现在中路拿球次数都很少。”

穆谢奎射门

随着比赛的进行,大连获得的好机会不多,孟洪涛评论称:“给我感觉今天这场比赛战术安排还是谨慎了一些,边路上去的次数不多,前场也没有逼抢,主要也是为了提防重庆的快速反击,他们这两个边路速度确实太快了。”朱晓雨也认为:“现在谁打重庆,都要注意这个问题。”

卡拉斯科消耗太大

随后大连一方调整策略,主攻卡拉斯科一侧。孟洪涛认为:“现在大连的问题主要是后腰稳守后场基本不上,所以卡拉斯科拿球后接应点很少,全都是靠他一个人往前突,这么打卡拉斯科上半场的消耗肯定很大。这可能也是和崔康熙的战术要求有关系。”朱晓雨表示:“从上半场来看,大连一方在战术执行上还是占有一定优势,重庆则依旧坚持自己的反击策略,下半场两队体能下降后,可能会出现真正的进球机会。”

卡拉斯科射门被封堵

隋维杰有如神助

第56分钟,穆谢奎禁区内头球险些破门,但是被隋维杰将球挡出。朱晓雨表示:“穆谢奎这么近距离的头球打门原本是十拿九稳,但是这一刻隋维杰就像是用了定身法一样,将球定在了球门前。而且隋维杰判断非常准确,知道穆谢奎要射门,所以赵明剑传中时他就已经向穆谢奎这边移动,这就是一个优秀门将的体现。”

慢镜头回看隋维杰这次精彩扑救

随后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进行了位置上的互换,朱晓雨认为:“这不知道是不是大连的有意安排,让哈姆西克突前,卡拉斯科担任进攻组织,在这种局面下可能会有一些场面上的突破。”孟洪涛也认为:“现在的球员在场上不可能只有一个功能,有时候甚至后卫也要打到前锋的位置上,而且从这几次进攻组织来看,卡拉斯科几脚传球确实讲究,很管用。”

重庆错失良机

第65分钟,重庆获得一次极好的反击机会,可惜阿德里安将球打高。朱晓雨对此感到可惜:“重庆这次反击实在太赏心悦目了,阿德里安的传球极具想象力,这波进攻基本上是由他个人导演然后终结,而且主要还是靠他和费尔南多的个人能力与创造力。”孟洪涛也认为:“大连不能再给重庆这种机会,重庆是客场作战,其实就是等待下半场像这样的反击机会,等大连想进攻,他们的反击立刻就来了。”

卡拉斯科歪打正着

第68分钟,大连一方由卡拉斯科率先打破僵局。孟洪涛表示:“进攻上大连最依赖的就是卡拉斯科,或者说主要进攻点就是他一个人。”朱晓雨则认为:“卡拉斯科刚刚拿球的时候,其实是想往中路找机会,但是在都被封死的情况下自己选择打门,而且加上一点点运气最终将球打进。这个球也是打在杨帅的腿上变线入网,这么近的距离,门将也是很难扑救。”

卡拉斯科折射破门

赵明剑手球不冤

第76分钟,阿德里安传球打在赵明剑手上,主裁判给了重庆斯威一个点球。朱晓雨表示:“从转播画面来看,赵明剑这次还真是禁区内手球,他不该把手抬起来,尤其是这个区域,就算重庆球员故意往他手上踢,也没有办法。”孟洪涛笑称:“克拉滕伯格还得跟赵明剑解释解释,为什么判罚点球。大连这次防守主要是解围没有解干净,又让重庆获得了传球机会,也可以说是重庆在落后局面下对大连做出的回应。”

慢镜头显示赵明剑确实手球

主裁判坚持原则

补时阶段,赵明剑在重庆禁区内倒地,主裁判克拉滕伯格看过VAR后没有判罚点球。朱晓雨认为:“这个判罚上,克拉滕伯格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原则,认为当时赵明剑和重庆防守球员都有动作,就是一个正常的身体接触。”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