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脸无辜的表情绝了!哈登:真不知道自己前15投0中

腾讯体育讯 赛后第一个抛向哈登的问题就是,对于自己一开始15投0中的表现怎么看,哈登睁大了眼睛,一脸吃惊地看着记者,不可思议地说:“噢!?真的吗?我不知道啊,你是说我的投篮吗?我真的不记得了。”

哈登一脸无辜地挠了挠头,呆萌地看着对面的保罗,示意让他说几句话,免得自己尴尬。

今晚哈登整个上半场都没有运动战进球,10投0中,差点创造了一项尴尬的纪录,季后赛历史上比他更糟糕的只有1997年东部决赛中的迈克尔-乔丹,G4对阵热火上半场仅11投0中。

不过,最终乔丹率领公牛赢得了对阵热火的系列赛,挺进总决赛,卫冕总冠军。

同样,今晚手感冰冷的哈登并没有让胜利溜走,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回暖,帮助火箭顺利拿下系列赛的赛点。

保罗直言不在意哈登的投篮数据

“暂停的时候我走到他面前说,打出你的能量来!我们不是为了命中率打球,不在乎投丢了多少,整个夏天的努力就是为了现在,我们队里每个人都相信他,保持强度和节奏。”保罗见状把话茬接了过来对媒体说道。

“你说实话,暂停的时候你们真的没有讨论如何应对他15投0中的表现吗?”记者再次追问。

“我们不在乎那些,教练对我们非常有信心,就是继续出手,不断尝试。最后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取得胜利后没人会在乎他几投0中。”

保罗直言比赛胜利才是球队追求的唯一目标,在一旁的哈登也补充道,正经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就是在保持侵略性,那些投篮是我每天都在练习的,随着比赛进行我慢慢找回了手感。我不在意那些数字,我能做的就是一直投,直到球进为止。”

当进攻陷入停滞,只有靠防守才能让对方停下脚步。全场比赛爵士在三分线外疯狂打铁,41投仅12中,三分命中率不足30%,这得益于火箭积极的防守轮转,制造身体对抗,哈登也感谢球队在他陷入得分荒时能够靠防守赢得比赛。

“常规赛的时候我们做了很多调整,尝试了许多不同的阵容,赛季一开始时我们打得并不好。但是现在我们的状态正佳,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在各自的角色里打得非常舒服。克里斯和我能创造出得分机会,他们能命中远投,也可以在防守端积极地跑位,我相信这套阵容每个晚上都可以把胜利带走。”

塔克替哈登锁定胜利

要不是今晚塔克在最后10秒钟抢下的一枚关键篮板,可能赛后哈登就被淹没在无数球迷的口水中了。可以说,今天是塔克帮助火箭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当哈登做出后撤步,在卢比奥面前投出弧顶三分时,埋伏在底角的塔克已经启动加速冲进内线。负责盯防他的英格尔斯没有在意身后的动静,当他反应过来时,塔克已经跑到三秒区内,卡住了篮下的位置,在戈贝尔眼前摘下了今晚最重要的一个篮板。

“只要能赢球,球队需要我干什么事都行,虽然我不喜欢这种需要靠篮下肉搏才能锁定的胜利的比赛。我们球队一开始人人都想投篮,想参与进攻而不是防守,但现在每个人都很注意细节,防守和篮板球都表现得非常好。”

赛后塔克穿着一身炫酷的绣花风衣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尽管装扮夺人眼球,可惜赛前抵达球馆时,跟在哈登身后的他没有得到一点闪光灯。所有摄影师在前面都围着哈登不停拍照,塔克跟在后面戴着兜帽,拎着球鞋,一言不发。就好像今晚比赛的结果,哈登大起大落夺人眼球,塔克低调地干完全部脏活累活,充当起定海神针的角色。

在外人看来,火箭仅有的两个持球人哈登和保罗无疑是球队的双核,其他球员都是配角,但如果没有他们的外线三分,内线空接,挡拆跑位,“灯泡”组合也就只能照亮眼前一条路。

“当我和克里斯控球时,但我们创造出机会时,他们可以稳稳地命中那些投篮,我们已经这么做一整年了,我们全队非常都很棒。”哈登如是说。

“当我们掌握球权时,他们很少有机会能运球,但我们队有很多厉害的家伙,奥斯丁一整年就非常棒,还有丹尼尔-豪斯,戈登在45度角能输出稳定的火力,我们全队和教练组都非常有信心能走很远。”保罗坚定地说道。

如今3-0在手,历史上没有球队能连胜4场翻盘取胜,不出意外下一轮火箭将直面勇士,他们将如何应对这个挡在他们夺冠路上最困难的对手,一切还都是未知数。

(腾讯体育驻盐湖城特派员 宋文雅、王一晨/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