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坛真香乌龙"茬":羽生纪念碑单词拼错 索契冬奥五环变四环

腾讯体育讯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家乡宫城县决定为他新建一座纪念碑,在设计发布会出现尴尬一幕:在日文英语双语介绍的的文字里,将奥运会的英语单词“Olympic”错误拼写为“Olynpic”。

虽然官方已经表示,将立即修成错误,正式纪念碑将会改成正确拼写,但这起小小的乌龙事件还是让冰迷感到遗憾。其实,在世界体坛尤其是奥运会、冬奥会这样的大型赛事中,由于主办方疏忽导致的乌龙事件比比皆是。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五环变四环

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出现了一次严重的失误。伴随着优雅的音乐,体育场半空出现5朵巨大的雪绒花,最后雪绒花绽放变成奥运五环标志。不过在雪花进行绽放的时候却发生了意外,其中右上角的一朵雪绒花“傲然不动”,最终只幻化成了四个白色的圆环,当时现场非常尴尬。

当时,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机智地说:“四朵雪绒花盛开,带来了五环的标志,虽然还有一朵雪绒花没有盛开,但这个失误正好代表了这是冬季奥运会。”

事后,索契冬奥会官网也发表声明承认失误,称出现这样的问题并非事先设计,而是在临场出现意外。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火炬“三缺一”

无独有偶,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在点火仪式上出现了技术故障,导致奥运主火炬变成“三缺一”。

随着四根冰柱组成的主火炬升起,四名运动员在四个方向一起点火。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所有人都在等待着圣火点燃的瞬间。由于出现机械故障,一根冰柱火炬没有升起,“三缺一”的冰柱组成的形状像极了汉字“义”字。面对这样的尴尬,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官员不得不很快承认:点火仪式并不完美。

在闭幕式上,那根冰柱被穿着小丑服装的“修理工”从地下拉了起来,缓缓地和其他几根冰柱搭建在一起。开幕式上的失误,最后以一种幽默的方式进行了弥补。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日本代表团被带出场外

按照惯例,奥运会开幕式各国代表团绕场一周后,会被引导到场地中央。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日本代表团亮相绕场后,却被引导员从旁边的出口直接引导出了体育场现场。等到后来各国运动员都已经站在场地中央集合时,日本代表已经不见了!

事后,日本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由于开幕式进行的较晚,为了保证运动员的体力,参加开幕式的44名日本运动员中有30多人在开幕式之前就表示,希望能尽早回去休息,没想到在沟通上出了问题,前导人员直接将44人都带出了开幕式现场。

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放错尼日利亚国歌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中,尼日利亚直到比赛开始前6小时才抵达里约。在和日本队比赛前的演奏国歌环节,组委会竟然把尼日利亚的国歌放错了,当时尼日利亚球员们一脸懵逼,都不知道现场放的是什么歌曲,一些尼日利亚的球迷们在社交网络上互相打听,这是委内瑞拉的国歌还是加蓬的国歌?有尼日利亚网友说:“组委会以为我们来不了,所以根本没有准备国歌吧。”

2012年伦敦奥运会多次出现类似乌龙事件,他们在朝鲜女足的比赛错放了韩国国旗,甚至遭到朝鲜外交部抗议。女子100米蛙泳颁奖仪式上,立陶宛国歌放到一半就没有了声音,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孙杨和韩国选手朴泰桓并列亚军,升国旗时中国国旗却放在了韩国国旗下面。诸多乌龙事件,都说明了赛事主办方的大意和业余。

天津全运会开幕式五环标志点亮四环

2017年天津全运会开幕式上,华丽的舞台设计和美轮美奂的3D全息投影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开幕式上也出现了类似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失误。

在五环展示的环节,象征奥林匹克的五环标志仅点亮了4环。开幕式结束后,主创团队称是,雨水导致电路出现短路,造成了这个环节出现失误,总导演也在发布会上向观众鞠躬致歉。

(黄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