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综述:火箭雄鹿76人夺得赛点 掘金客场胜马刺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NBA季后赛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今天结束的4场比赛中,76人战胜篮网,雄鹿战胜活塞,火箭战胜爵士,三队都已经在系列赛中赢下3局,拿到了赛点;掘金队在客场击败马刺,将大比分改写成了2-2。

76人112-108篮网

费城76人队客场挑战布鲁克林篮网队,76人队的内线核心乔尔-恩比德在本场比赛中迎来了复出。篮网队打出了强势的开局,在上半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都保持着领先优势。第三节时,吉米-巴特勒和贾里德-杜德利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双方均被裁判驱逐出场,恩比德也被吹罚了一级恶意犯规。末节比赛,落后的76人队加强了防守,他们让篮网队单节仅得17分,并且凭借着关键时刻斯科特的三分球和西蒙斯的致命抢断锁定了胜局,最终112-108战胜了对手,系列赛大比分3-1,拿到了赛点。

伤愈复出的恩比德发挥出色,他砍下了31分16个篮板7次助攻6次盖帽,哈里斯得到24分8个篮板6次助攻,西蒙斯15分8个篮板8次助攻,巴特勒11分4个篮板4次助攻。篮网队这边,勒维尔25分5个篮板6次助攻,拉塞尔21分7个篮板6次助攻,阿伦21分8个篮板4次助攻,替补的丁威迪18分4个篮板。

掘金117-103马刺

上一场比赛中取胜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来了丹佛掘金队的挑战。掘金队在首节比赛中就落后马刺12分,不过他们在球队核心尼古拉-约基奇的带领之下迅速调整了状态,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扳为了54-54平。下半场比赛掘金队继续发力,三节结束后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保持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在末节比赛当中,马刺队的德玛尔-德罗赞在裁判吹罚了他的进攻犯规之后情绪失控,将球大力扔向了裁判,从而被驱逐出场。最终掘金117-103战胜马刺,将大比分改写为2-2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之后,马刺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4支季后赛参赛场次达到了200场的球队。此外,掘金队已经在过去7年当中客场对阵马刺14连败,而在这场胜利之后,他们终结了这项尴尬纪录。

数据方面,掘金队的约基奇砍下了29分12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穆雷24分6次助攻,克莱格18分8个篮板,替补的巴顿12分4个篮板,莫里斯11分5个篮板。马刺队这边,阿尔德里奇得到24分9个篮板,德罗赞19分5个篮板5次助攻,米尔斯12分,福布斯10分。

雄鹿119-103活塞

系列赛中连续遭遇了2场失利的底特律活塞队回到了主场面对密尔沃基雄鹿队,他们的当家球星布雷克-格里芬也迎来了复出。活塞队在本场比赛展现出了和此前完全不同的精气神,他们在上半场中一直和雄鹿队打得难解难分,雄鹿队直到第二节末段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之后才将比分拉开。下半场,字母哥和布莱德索轮番轰炸篮筐,雄鹿队越战越勇,把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了20分开外,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最终,雄鹿119-103取胜,让这个系列赛的大比分变为了3-0。

数据方面,雄鹿队的米德尔顿得到了20分8个篮板4次助攻,洛佩兹19分7个篮板,布莱德索19分6个篮板5次助攻,字母哥14分10个篮板,伊利亚索瓦15分,乔治希尔11分5个篮板5次助攻。活塞队这边,格里芬27分7个篮板6次助攻,雷吉-杰克逊15分6个篮板8次助攻,德拉蒙德12分12个篮板。

火箭104-101爵士

回到魔鬼主场作战的爵士队在本场比赛突然变阵,改用克劳德代替费沃斯成为首发,这让他们在攻防两端更具灵活性,半场结束时55-50领先于火箭队。而火箭队全队手感一般,陷入了麻烦当中。终于,此前手感不佳的哈登在第四节站了出来,他连续站上罚球线罚进4球,还命中了一记后撤步三分,帮助火箭队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比赛最后时刻,火箭领先2分,哈登三分球不中,塔克一跃而起抢下了一个极为关键的进攻篮板,随后2罚1中帮助火箭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随着米切尔没能命中扳平一球,火箭队就这样104-101险胜了对手,系列赛大比分3-0领先。

本场比赛中,哈登直到距离全场结束还剩下7分35秒时才命中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他在这场比赛中20投3中,罚球16罚14中得到了22分4个篮板10次助攻6次抢断,在季后赛历史总得分榜上超越了拉希德-华莱士,上升到了历史第41位。

火箭队除了哈登之外,保罗得到18分4个篮板4次助攻,塔克12分10个篮板,卡佩拉11分14个篮板,戈登12分5个篮板,小里弗斯11分。爵士队这边,米切尔空砍34分6个篮板5次助攻,卢比奥10分4个篮板6次助攻,戈贝尔10分8个篮板7次盖帽,费沃斯13分4个篮板。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