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总决赛玄学课堂!近4季不赢辽宁没法夺冠

疆粤大战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26日CBA总决赛开打,广东和新疆谁将夺冠已经引来了广泛猜测甚至是五花八门的“定律”出现,其中有站在广东这边的,也有认为新疆占优的,一个比一个神,一个比一个玄乎,可以说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不存在的。

要说这最神的一条定律,那得是和辽宁队息息相关,别看卫冕冠军已经倒在半决赛,但在过去4个赛季的季后赛里,如果不赢下辽宁队,你就没法夺冠。

夺冠前景和辽宁息息相关

上赛季是辽宁队夺得队史首冠,北京、广东、广厦都没有击败他们,自然也就无缘总冠军。2016-17赛季,新疆队正是在半决赛淘汰了辽宁队,才最终拿到队史首冠。再往前,2015-16赛季和2014-15赛季,四川队和北京队分别都是在总决赛击败辽宁队才完成夺冠。如果按照这个定律来说,那么新疆队夺冠的概率无疑很大。

但其他定律同样也是玄乎的很。比如过去3个赛季淘汰了卫冕冠军的球队,最终都和总冠军无缘,这也从侧面体现出“卫冕冠军有毒”的定律。

上赛季,广东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卫冕冠军新疆队,结果,他们在半决赛不敌辽宁队。2016-17赛季,广东队同样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卫冕冠军四川队,但他们最终在总决赛被新疆队横扫。2015-16赛季,新疆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卫冕冠军北京队,但最终,他们在半决赛被四川队横扫。现在,新疆队虽然在半决赛淘汰了卫冕冠军辽宁队,但看到这条定律,新疆队是不是瑟瑟发抖?

半决赛横扫晋级的球队多半无缘总冠军

可与此同时,也有一条定律或许会让广东一身冷汗,这条定律是自2009-10赛季到上赛季,半决赛横扫晋级的球队多半无缘总冠军。2009-10赛季,新疆半决赛横扫广厦,最终总决赛不敌广东。2010-11赛季,新疆半决赛横扫江苏,总决赛不敌广东。2011-12赛季,广东半决赛横扫新疆,总决赛不敌北京。2012-13赛季,山东半决赛横扫北京,总决赛被广东横扫。2013-14赛季,新疆横扫深圳,总决赛不敌北京。2014-15赛季,辽宁3-0横扫青岛,总决赛不敌北京。这期间,只有2010-11赛季的广东(半决赛横扫深圳)、2011-12赛季的广东(半决赛横扫新疆)和2015-16赛季的四川(横扫新疆)最终夺冠,这也意味着过去9个赛季,半决赛横扫晋级总决赛的球队,夺冠概率只有33%。

当然,除了这3条神乎其神的定律外,还有一些有趣的定律。比如本赛季的半决赛对阵和总决赛对阵与2016-17赛季几乎一致,唯一不同的就是当时广东在半决赛是4-1而不是本赛季这样4-0横扫晋级。如果按照这个剧本走下去,那么新疆队仍然会最终击败广东队夺冠。

广东能否拿下第九冠?

但根据过去3个赛季的冠军走势来看,自从没有球队实现连冠后,每个赛季的冠军都是新的球队。由于过去3个赛季夺冠的球队分别是四川、新疆、辽宁,所以,按照风水轮流转的道理,今年怎么也该广东再次尝鲜了。

不过,这都是一些简单的迷信定律而已,甭管再怎么神、再如何玄乎,都只是根据过去的一些走势推理或者总结出来的,都有时间跨度的局限性,也只能作为简单的参考而已,而且也是仅此而已,新疆和广东谁能夺冠,最终还是球员执行力说了算。

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广东夺冠的呼声无疑是很高的,自从他们重金引进比斯利和布鲁克斯的超级外援组合后,本赛季就被认为迎来“大结局”,即便比斯利季后赛一直被雪藏,但广东仍然所向披靡,连续两轮季后赛1-0横扫晋级,夺冠前景明朗。

新疆渐入佳境

但新疆和广东前两轮遇到的对手都不同,在经过一个赛季的起起伏伏后,他们在季后赛亮出凶狠的獠牙,尤其是半决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4-1淘汰辽宁展现出了强大的团队战斗力和强悍的防守能力,也重新找到了自信。

目前,双方都在为总决赛做最后的准备,新疆队长可兰白克已经表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去冲击总冠军,全力以赴去冲击很强硬、很优秀的广东队,我们会给他们造成很大的麻烦。”这样的自信表态,也更让外界期待这轮总决赛,期待本赛季这看起来唯一不是一边倒的系列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