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拉松一姐冲刺遭横幅伤眼 志愿者被群嘲能不能专业点

李芷萱冲刺时被横幅缠住头

腾讯体育讯 4月21日,2019年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顺利收官,男女组冠军分别被伊斯玛和巴达内收入囊中,这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的折桂成绩是1小时02分32秒和1小时12分08秒,国内一姐李芷萱排名第8的成绩为1小时13分12秒。

然而,马拉松志愿者过高抬起终点横幅,导致误伤李芷萱的眼睛引发热议,遭到粉丝痛批“一个周末两种举线事故真是看着疼,真的要好好培训一下”。李芷萱征战上海半马临近终点处全力冲刺,当时风太大令两位女志愿者费力拉直终点横幅。

李芷萱冲刺瞬间

然而,李芷萱在奋力冲过终点线时却被横幅直接缠住头,另外一侧的女志愿者却紧紧抓住横幅不防手,即便是由于惯性无法收住步伐的李芷萱,就这样硬生生地被志愿者强行拉回来。只见李芷萱用左臂揉搓双眼缓解疼痛,面露惊讶表情的志愿者没有说声道歉就直接走开了。

网友微博热议,认为志愿者不专业

这样一幕在社交平台引发马拉松迷的热议,有粉丝痛批“上半马冲刺带执行太差了。不说这个举得偏高,男女分道冲刺竟然只有一组人两头跑……每次执行赛事,冲刺带组和隔离带组,我都会在赛前训练几次,其中强调的关键就是不能伤到运动员!”

好在当事人李芷萱赛后表示并无大碍,“多谢大家关心,主要风太大又把线给吹回来了,看来线比较喜欢我的呀,总想让我冲。那我以后就多冲几个,嘿嘿。眼睛一点事都没有,该近视还是近视……”

李芷萱微博回应眼睛一点事没有

虽然李芷萱在社交平台对于这一事件进行轻描淡写地回应,但马拉松迷显然对志愿者的不专业提出质疑,“一个周末两种举线事故真是看着疼,真的要好好培训一下”,“工作人员能不能长点心!”,“举太高了啊,这一下肯定特别疼!”,“拉那么高干嘛?撞线了就松手呗!能不能专业点?”,

这并不是马拉松志愿者第一次出现业余失误,何引丽在2018年苏州马拉松赛同样是被自己人坑。这位女子马拉松界“大魔王”,临近终点500米与非洲选手德米塞进行激烈冲刺,然而有两位志愿者上演雨中递国旗事件。

去年何引丽因志愿者递国旗一事儿引发了轩然大波

当时,何引丽不得不拿着浸湿沉重的国旗狂奔,但却由于手滑导致意外脱手出现“丢”国旗事件,更因为如此影响到跑步节奏而将金牌拱手让出。

最终,2019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落下帷幕,男子组冠军归属埃塞俄比亚选手伊斯玛,成绩是1小时02分32秒可惜未能打破赛会纪录,但接近个人最佳成绩1小时02分15秒,吴向东的完赛成绩是1分06分16秒领跑国内男子组。

女子组冠军同样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巴达内,折桂成绩是1小时12分08秒,李芷萱位居第8领跑国内女子组,完赛成绩是1小时13分12秒。(于群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