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雄鹿胜活塞系列赛3-0 字母哥14+10格里芬空砍27分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遭遇两场失利的活塞回到主场面对雄鹿,在格里芬复出的情况下,雄鹿依旧凭借米德尔顿20分9篮板的表现,他们以119-103击败活塞,将大比分改写为3-0。双方第四回合将于北京时间22日1:00进行。

格里芬空砍27分

本场之星:米德尔顿

作为活塞双塔的苦主,字母哥本场却在攻防两端格外低迷,不过本赛季和他一同踏入全明星赛场的米德尔顿却没有手软,面对旧主活塞,他依然高效,14投7中拿下20分9篮板,三分球6投3中。尤其是在第二节末端活塞起势之时,他和布莱索联手维持了雄鹿的攻势,也让雄鹿顺利拿下这一客场胜利,手握3-0的巨大优势。

球员数据:

客场作战的雄鹿7人上双,除去米德尔顿外,字母哥得到14分10篮板,大洛佩兹得到19分7篮板5封盖,布莱索得到19分6篮板。替补方面,伊利亚索瓦得到15分,米罗蒂奇得到12分,乔治-希尔得到11分5篮板5助攻。

活塞这边,格里芬空砍27分7篮板6助攻2抢断,雷吉-杰克逊得到15分6篮板8助攻,艾灵顿得到13分5篮板,德拉蒙德14投仅5中得到12分12篮板4抢断3封盖。替补伊斯梅尔-史密斯得到11分。

全场高光瞬间:

首节还剩7分43秒时,格里芬妙传庄神,本想这应是“装傻组合”的一次完美连线,本该以暴扣作为中介,哪想大洛佩兹镇守篮下,长臂一挥,为庄神送上大帽。值得一提的是,大洛全场送出了5记封盖。

首节还剩2分05秒时,大洛佩兹也为球迷展示了他灵活的脚步,眼瞅着活塞中路空虚,他佯装投篮点开前队友梅克,直杀篮下,完成一记霸气的双手暴扣。

次节还剩4分45秒时,格里芬和庄神的双塔组合总算挽回了颜面,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这次德拉蒙德没有被大洛佩兹阻击,果断完成一记暴扣。

但好景不长,一分钟后庄神就惨当背景板,米德尔顿用一系列假动作骗起德拉蒙德,顶着防守强起投篮命中并造成加罚。

第三节还剩7分45秒,被称为“血布”的布莱索利用速度抹开防守,那边雷吉-杰克逊和队友扎扎-帕楚里亚撞个满怀,而他则衔枚疾走,完成一次精彩的单臂挂筐。

第四节8分40秒,格里芬顶着伊利亚索瓦攻击篮下,他在篮下两次抓到前场篮板,最终补篮命中,从格里芬随后一瘸一拐的动作来看,他的伤势并未完全痊愈。可惜局面大势已去,活塞只能坐看3-0的尴尬结局。

比赛过程:

格里芬的复出显然让活塞士气大振,比赛刚开始不久,肯纳德和雷吉-杰克逊连手率队打出7-2攻势,在稍作调整后,雄鹿也掀起了一轮反击,布莱索一人独砍7分,将比分反超至10-7。不过活塞的外线手感不错,杰克逊和艾灵顿又是连中三分,格里芬也找到了手感,在篮下频繁造成杀伤。不料旧将伊利亚索瓦面对旧主毫不手软,和米德尔顿合计投中三记三分,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大洛佩兹和乔治-希尔也在本节末端发力,凭借这波10-2的小高潮,雄鹿在首节结束时以32-24反客为主。

次节回来,米罗蒂奇就送上一记三分,但格里芬很快用2+1来回应,久疏战阵的他并没有丧失战力,反而在这段时间连拿9分,让活塞追近了分差。只可惜德拉蒙德状态不佳,屡屡错失反超良机。当雄鹿轮换阵容再度打出一波10-0,比分再度被拉开到两位数。此时肯纳德挺身而出,强硬打成2+1,但还是没能抵挡住布莱索和米德尔顿的冲击。即便索恩-梅克接连在老东家头上动土,可进入系列赛以来便状态爆棚的布莱索不惧活塞防守,造成伊斯梅尔-史密斯犯规。半场战罢,雄鹿继续以67-54领先。

进入下半场,庄神和字母哥上来便针锋相对,两队进入了对垒模式。但这对于活塞来说并不是积极的信号,在布莱索连续两记突破暴扣之后,分差已经来到了17分。此时格里芬忽然发难,先是在三分线外张弓搭箭,随后又在篮下造成2+1。好在雄鹿外线依然手感火热,在米德尔顿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后,分差依旧维持在19分。而在暂停回来后,米罗蒂奇就有三分入账。此节末端则变成了犯规大战,乔治-希尔、米罗蒂奇、史密斯、梅克和字母哥依次走上罚球线,而在斯斯林-布朗投入一记三分后,雄鹿在第四节开始前依然以100-78占据主动。

最后一节,活塞仍然没有放弃希望,但斯特林-布朗上场就献上暴扣,而活塞则在格里芬的带领下打出一波8-0,趁着雄鹿的进攻陷入停滞,庄神总算找到了都感觉,连续肆虐雄鹿篮下,并对字母哥完成抢断,但在比赛还剩3分25秒时,他们仍落后雄鹿15分。当分差再度被拉开至20分开外,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最终雄鹿以119-103击败活塞,将大比分改写为3-0。

双方首发:

雄鹿:布莱索、斯特林-布朗、米德尔顿、阿德托昆博、大洛佩兹

活塞:雷吉-杰克逊、艾灵顿、肯纳德、格里芬、德拉蒙德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