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双世锦赛付一玮/邹德佳首秀横扫弱旅 轻取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9年世界混双冰壶锦标赛在挪威结束首日争夺,中国“一佳”组合付一玮/邹德佳表现强势,以13-2横扫尼日利亚科勒搭档,轻松取得开门红。此外,藤泽五月、哈塞尔伯格队也顺利收获首胜。

比赛现场图

今年世界混双冰壶锦标赛一共有48支队伍参加,分成六个小组,每组八支队伍,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克罗地亚、捷克、法国、意大利、尼尔利亚和威尔士同在C组,签位尚佳。A组拥有加拿大、丹麦、日本、瑞典四支强队,堪称死亡之组。

这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付一玮和邹德佳的组合,两人都经历过世锦赛,具有一定的大赛经验。“一佳”组合付一玮和邹德佳配对时间虽然不长,但本赛季在拉脱维亚赛事登顶,夺得中国混双冰壶赛季首冠,目前状态不错。

小组赛首秀,付一玮/邹德佳迎战尼日利亚科勒组合,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首局比赛,付一玮/邹德佳技战术比较保守,虽然握有后手进攻优势,但只拿到一分。第二局,付一玮/邹德佳先手进攻控分成功,只让尼日利亚队得到一分。

中国队组合与教练

第三局,付一玮/邹德佳继续展开攻势,两人火力全开,配合也渐入佳境,尼日利亚队防守出现漏洞,付一玮/邹德佳抓住机会一举拿到四分,中国队以5-1取得领先。第四局,付一玮/邹德佳先手控制住局面,只丢一分,半场过后以5-2领跑。

下半场比赛,付一玮/邹德佳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第五局后手进攻得到五分,第六局先手偷到两分,第七局先手偷到一分,以13-2遥遥领先。见大势已去,尼日利亚队提前一局认输,中国组合取得开门红。

其他焦点场次中,瑞士队经过加局先手偷到的两分,以10-8险胜土耳其队,加拿大队以12-4横扫罗马尼亚队,哈塞尔伯格和埃里克森组成的瑞典队以10-0零封白俄罗斯队,藤泽五月和山口刚史则以9-1横扫乌克兰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