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奇姆彭斩泰达联赛800球 助球队获队史五佳开局

这个夜晚,对于泰达球迷来说不都是喜悦,还有很多无法言表的情绪在心中翻腾。很多年以后,

这场比赛留给人们印象的可能是阿奇姆蓬的那粒进球,也许是杨启鹏血染沙场的一幕。总之一句话,一场普通的比赛让泰达踢出了大片感,着实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当阿切姆蓬从王飞脚下断球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他一路冲到了对方禁区内,当防守球员陆续倒地之后,他甚至有机会调整了一下脚步,然后把皮球推向球门死角。

从断球到完成射门,阿切姆蓬大约跑了六十米左右。按照足球场上的描述,这是属于梅西才能完成的进球。按照橄榄球的术语,这是暴力达阵。

中超赛场的“摩托”有很多,但像这样可以冲出四人包夹后完成得分,依然是难得一见的镜头。

就连施蒂利克都惊呆了,当“电摩托”带球开始向前冲的时候,他还在坐在那里看比赛。当阿奇姆蓬完成射门之后,施蒂利克的脸色骤变,然后举手双手往前冲,到最后也没有说出一句话。

以老帅的阅历,做出这样的庆祝动作,只能说进球实在太惊艳了。这是泰达顶级联赛的第800球,之前还在计算进球何时可以到来,但就这样猝不及防的来了。

赛后,很多球员也谈了对于这粒进球的看法,“当时还以为他想要传球呢,没想到自己单干了。我当时已经做好了退防准备,没想到他单干成功了。只能说,这个夜晚属于他。”

最近四场比赛,泰达拿了十分,阿奇姆蓬两粒终场前的绝杀为球队换来了六分。

值得一提的是,当对手都准备接受平局结果的时候,阿切姆蓬不允许自己也这样想,他之前说过,“那个时候对手很累,其实我也很累,就要看谁更能咬牙坚持住了。”

当阿森纳组合在场上的时候,阿奇姆蓬甘当传球手。当乔纳森不在场上,球队需要他进球的时候,他可以自己解决比赛。

这样的外援,无论在能力还是职业精神方面都值得褒奖。说一句话流行的话,这样的阿切姆蓬怎能不爱?

这场赢球对于泰达来说非常重要。六轮十分,是泰达队史排名第五的最好开局。暂时排名第四,也是很多年都没有出现过的名次。

不敢说泰达这个赛季就此翻身把歌唱,但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赛季保十争八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三场赢球,泰达都赢的比较艰辛,从这个角度来看,还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即使这场比赛巴斯蒂安斯登场,后防线依然被对手在15分钟之内洞穿两次。施蒂利克应该放弃攻守平衡的念头了,与其守不住,还不如攻出去。

面对对手的反扑,施蒂利克在中场休息时也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虽然我们领先两个球,但我们两个进球都是定位球,运动战给对方反击机会太多,但是下半场十分钟内就发生了我们中场休息时强调要避免的情况。”换句话说,泰达还是很难守住对手不考虑后果的进攻。

赛前,外界对于建业的高估,源自之前他们客场对阵国安的比赛表现。但其实对手迄今为止未尝一胜,已经说明了实力存在严重不足。这种情况下,泰达有些“神经质”的表现,其实还是让人为他们捏了一把汗的。赢球当然是靠实力,但背后也充斥了运气。

如果乔纳森归队的话,如今泰达还是应该坚持阿森纳组合的。瓦格纳既然无法充当强力中锋的角色,让他扮演战术节拍大师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前提是抚平他焦躁的心态。有时候进球固然重要,球队的赢球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泰达和建业的这场比赛,居然踢出了大片感,其实和之前泰达和富力的比赛如出一辙。当然必须要同意施蒂利克的那句评价,“两球领先被逼平的情况下,一般的队伍会气势会向下走,但我们没有失去信心。”

赛后更衣室内,杨启鹏的球衣再一次被举起,这一幕有些悲壮。你可以批评杨启鹏的竞技水准不佳,但那个时候敢和对手撞在一起,骨子里的勇敢是藏不住的。

很多人关心杜佳的情况,他的伤势有所好转,不过按照他自己的话,下周还需要在看看恢复情况而定。这是滕尚坤加盟泰达后的首秀,表现有些紧张,但结果还是好的,希望能够可以对他的职业前景有所帮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