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第一人!C罗独赢欧洲三顶级联赛冠军 未来全力冲金靴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在经历了欧冠提前被淘汰的失望之后,C罗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战胜佛罗伦萨之后,葡萄牙前锋在为尤文效力的第一个赛季就赢得了意甲冠军,也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英超、西甲和意甲冠军的球员。

C罗成为历史第一位解锁这一成就的球员

被阿贾克斯淘汰之后,C罗九年以来第一次未能晋级欧冠四强,这也让他再度冲击金球奖的梦想破灭。正因如此,C罗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情绪,也因此引发了争议,甚至有媒体透露葡萄牙人希望在赛季结束之后离开尤文。然而,这或许只是媒体的臆测,阿莱格里在对佛罗伦萨之前辟谣,“他是尤文的未来。”

即使在欧冠被淘汰,C罗本赛季仍然还有目标,首先就是帮助球队完成八连冠的伟业。由于在国家队受伤以及备战欧冠,葡萄牙人上一次在意甲首发还是3月3日对那不勒斯一战,而上一次破门则是2月15日对弗罗西诺内一战,意甲球荒足足延续了近两个月。借助C罗缺席的优势,夸利亚雷拉在射手榜上完成了反超,目前以22球领跑,而C罗则以19球排名第4位。

在冲击意甲冠军的紧要关头,尤文目前的伤病情况颇为严重,尤其是在锋线,曼朱基奇、迪巴拉、科斯塔的缺席让阿莱格里手里可用的牌不多。对佛罗伦萨一战,尤文主帅让C罗、贝尔纳代斯基组成双前锋,少了曼朱基奇的掩护,C罗不得不与对手中卫拼身体,这也影响了他的发挥。

尽管面对对手的围追堵截,C罗还是在53分钟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接到坎塞洛的分球之后,C罗右路强行加速摆脱切塞里尼,然后赶在皮球出界前横传,佩泽拉下意识伸脚解围,结果皮球打在他腿上反弹穿越拉冯之后入网。正是依靠这记乌龙球,尤文最终逆转战胜佛罗伦萨,以一场胜利加冕了意甲冠军。

赢得意甲冠军之后,C罗终于露出了笑容,甚至随着广播唱起了尤文队歌。效力曼联时,葡萄牙人三次赢得英超冠军,转投皇马之后则两度赢得西甲冠军,加盟尤文之后的第一个赛季,C罗就赢得了意甲冠军,也因此成为史上第一名赢得过英超、西甲和意甲冠军的球员。

CR7的传奇仍在延续

值得一提的是,C罗虽然是唯一一名赢得这三家联赛冠军的球员,但并不是唯一一人,穆里尼奥在执教生涯里帮助切尔西、国际米兰和皇马赢得了西甲冠军,成为唯一一名赢得过这三国联赛冠军的主教练。最接近这一纪录的当属埃托奥、贝克汉姆和伊布,遗憾的是,埃托奥为切尔西效力时未能夺冠,而伊布、贝克汉姆则未能随曼联、米兰夺冠。

在赢得意甲冠军之后,C罗仍然会在最后5轮竭尽全力,毕竟,他还希望拿到自己的第一个意甲金靴。何况,葡萄牙人此前9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都达到了20球,在已经打入19球的情况下,C罗再打入1球就会将这一神奇纪录延续到10个赛季。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