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双响”后腰曾是武磊队友 流浪多队遭中超升班马无视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泰达队客场3-2战胜建业队,近4轮3胜1平保持不败,反弹势头明显。比赛中,郑凯木利用定位球机会两次头球破门,成为泰达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在中超赛场,郑凯木算不上大牌球星。不过,他也是徐根宝青训基地培养出的球员,职业生涯辗转多家俱乐部,还曾在上海上港队的前身上海东亚队踢过球,和武磊是队友。

上赛季,郑凯木还在贵州恒丰队踢球。贵州降级队后,他被推荐给中超升班马深圳佳兆业队,没想到深圳队没有看上。最后时刻,泰达队压哨签下郑凯木,这名实力派球员得以继续征战中超。

郑凯木头球

头球梅开二度,险些上演帽子戏法

郑凯木在场上是一名多面手 ,可以打中后卫 ,也可以打后腰。本场比赛,他就出任泰达队的单后腰。郑凯木身体素质出众,防守非常彪悍。在定位球战术中,他是泰达队的重要的一枚棋子。

郑凯木身高1米86,头球优势很明显。所以,在主罚角球和任意球时,郑凯木都会在禁区内前插争抢落点。上半场,郑凯木就利用头球两次破门。第一个进球差点被误判为越位,主裁判通过视频助理裁判最终判定郑凯木头球攻门瞬间不越位,进球有效;第二个进球是上半场补时最后一分钟,他在任意球配合中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破网。上半场就梅开二度,这在郑凯木职业生涯里还是第一次。

郑凯木头球梅开二度

要知道,此前,郑凯木职业生涯进球总数只有8个,其中有6个是在上赛季代表贵州队时打进的。如今,郑凯木一场比赛就进了上赛季进球数的1/3。下半场,郑凯木还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可惜他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底线。

出生根宝青训,辗转多支中超中甲队

郑凯木是湖北人,小时候从家乡湖北远赴上海,在徐根宝的足球基地受训,并入选国少队。2007年,郑凯木转会回到湖北足协,次年进入武汉光谷队,不过半年后俱乐部即退赛解散。2009年二次转会期间,郑凯木转会回到徐根宝的上海东亚俱乐部,开始参加中甲联赛,和武磊、颜骏凌等成为队友。

2011年,郑凯木又转会到了重庆FC俱乐部。仅仅过了一年,他前往上海申花队进行试训,最后得到了前申花队法国籍主帅蒂加纳和法国球星阿内尔卡的认可,最终成功加盟上海申花队。

在申花队,郑凯木效率了五个赛季,这是他效力时间最长的一家俱乐部。五年间,郑凯木只为申花队打进一个进球。2017年,郑凯木被申花队租借到了石家庄永昌队,又回到了中甲赛场。整个赛季,他的进球依然只有1个。2018赛季,郑凯木加盟贵州恒丰队,并迅速成为球队主力,整个赛季出场25次打进6球助攻2球,可惜还是没能挽救贵州队降级的命运。

郑凯木颇具攻击力

贵州队降级后,郑凯木不想再屈就于中甲,他曾被推荐给了深圳佳兆业队。但是,深圳队没有相中他,而是从大连一方队签下了金强。经过与贵州队协商,泰达队向郑凯木抛出橄榄枝并将他签下。

应该说,泰达队在中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上都需要补充球员,而郑凯木正好都可以这两个位置,他虽然很难给球队实力带来质的飞跃,但起码是对于阵容厚度是个有效补充,而且,郑凯木属于那种即插即用的球员,可以迅速融入球队。经过冬训的磨合,郑凯木在泰达队坐稳了首发位置。

没想到,中超首轮对阵苏宁队,郑凯木就吃到了红牌。好在,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近几轮,郑凯木都表现不俗,场场打满90分钟,随着客场和建业队的比赛梅开二度,这名实力派球员宣告,他在泰达队已经渐入佳境。看过郑凯木的表现后,不知道深圳队是否后悔当初眼拙呢?(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