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仇+重夺榜首!00后小将成瓜帅救星 他保留曼城最后希望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不论是为了复仇,还是在英超冠军之争中处于有利位置,曼城都渴望在主场战胜热刺。然而,或许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打入制胜球的竟然是18岁的福登,第二次在英超首发的福登打入了英超处子球,还成为曼城史上在英超破门第三年轻的球员。

福登本场比赛用出色的发挥让人们看到了他的能力

周中被热刺淘汰出欧冠之后,瓜迪奥拉很快在英超得到了复仇的机会。与欧冠相比,瓜迪奥拉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三个调整,除了用斯通斯、津琴科顶替孔帕尼、门迪之外,西班牙人在中前场做出的唯一变化就是让福登罕见的顶替了大卫-席尔瓦的位置。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指出,“选择福登是这种信仰的一种表现,也已经到了无法阻挡的地步。瓜迪奥拉意识到了应该让他出场,他也因此在如此重要的比赛里第二次在英超首发。”

这是福登自对加的夫以来首次在英超出场,也仅仅是他第二次在英超首发出场,但瓜迪奥拉对他寄予厚望,“他每一次出场以及在训练时的表现都很出色。没什么特殊的,他可以随心所欲的去发挥。”《曼彻斯特晚报》则解释,“瓜迪奥拉倾向于根据训练里的表现来选择球员,这就像是他在对热刺的首回合里选择德尔夫一样。”

瓜迪奥拉的选择很快就受到了回报,准确的说是5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右路斜传,阿圭罗小禁区头球摆渡,无人盯防的福登俯身头球冲顶破门。这是曼城此役第一次射门,福登也打入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球。福登的这个进球是如此重要,以至于在他破门之后,曼城球迷欣喜若狂的高喊,“他是我们中的一员”。

福登冲顶破门

自瓜迪奥拉执教以来,只有两名20岁以下球员为曼城在英超破门,福登则成为除热苏斯之外的第一人。同时,福登成为史上第一位在英超破门的00后曼城球员,不仅如此,18岁327天的福登还成为曼城史上在英超破门第三年轻的球员,仅次于理查德兹和斯图里奇。福登近期的状态其实相当出色,各项赛事10次出场已经打入了6球,而在12次在英超出场之后,福登终于打入了处子球。

热刺排出了五后卫阵形,瓜迪奥拉要求斯特林、贝尔纳多-席尔瓦两名边锋更多选择来开球场宽度,而让福登进入禁区接应落点,这是福登得以打入英超处子球的关键。事实上,曼城此役第二次射门也来自福登禁区前的低射。加里-内维尔指出,“他们在一场如此关键的比赛里信任了福登,而且还得到了巨大的回报。”

打进英超处子球的福登证明了自己,不像桑乔那样离开也一样可以获得机会

尽管打入了英超处子球,曼城还依靠这个进球取得了胜利,但福登的态度却非常谦虚,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指出,“阿圭罗漂亮的用头球摆渡给了我,幸运的是,我只需要把球送入球门就行了。我只是在得到机会的时候把握住机会,帮助我的队友,取得胜利。我尽可能多的进入禁区,因为你在那里可以破门得分。作为一名攻击型中场,我总是试图进入禁区,今天也得到了回报。”

福登还特意强调,“这支球队里的每一名球员都值得我去仰视,我要向他们学习,尤其是贝尔纳多-席尔瓦,他一直在疯狂跑动,当你拥有这样的球员时,我们几乎不可能被击败。”事实上,福登在85分钟的时间里跑动了11.53公里,是两队所有出场球员中跑动最多的球员。能跑能进球,在关键战役里发挥出色,福登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