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玉宁5场3球成国安中超首席射手 国足锋线有他和武磊画面太美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凭借张玉宁的致命一击,北京国安客场1-0力克河北华夏幸福,豪取本赛季六连胜,赢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打进这个球之后,张玉宁也暂时成为了国安在中超进球最多的球员,他用实际表现在首发阵容里赢得了一席之地;而下一步,他似乎可以继续憧憬自己未来在国足的发挥。

5场3球

五场三球效率不俗

算上这个进球,张玉宁在本赛季为北京国安出战的5场比赛中,已经有三个球入账。作为一名以U23球员身份新加盟国安的球员,这样的效率显然令人很满意。本赛季,北京国安前场攻击点繁多,取得过进球的球员更是不少,而在这其中,张玉宁凭借三个进球暂时登上了球队在联赛“首席射手”的位置,甚至超过了上赛季球队射手王巴坎布,不能不说是一个意外之喜。

能在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攻入决定比赛的“绝杀”,对于张玉宁而言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今晚,国安踢得其实并不轻松,一直在试图突破对手的后防线,直到第64分钟才由张玉宁将比分改写。虽然张玉宁的进球不如前两个世界波那么精彩,但能够在相对困难的情况下为球队抢得3分,其实意义更加重大。

张玉宁破门

慢镜头回放

整场比赛,张玉宁一共只有三脚射门,但有两脚命中门框范围内,而且打进一球,效率同样值得称道。下半场的进球体现了他现在良好的门前感觉,接到冯刚的“乌龙助攻”后平顺地将球控制住,随即转身一脚高质量打门,而且时机把握恰到好处,刚好抢在张呈栋补防之前完成全套动作,毫不拖泥带水。尽管张玉宁曾被诟病速度慢,但是作为一名中锋,在禁区之内,他的速度其实是最快的。

张玉宁目前的表现,最高兴的应该是国家队

搭档武磊不是梦

从此前两脚世界波奠定自己在国安的位置,到今晚一剑封喉挑落华夏幸福,张玉宁现在显然是施密特帐下的一员猛将,他的存在也让国安能够安心在锋线上进行轮换,让金玟哉取代巴坎布出现在主力名单内,给球队的技战术调整带来了丰富的空间。

而在回国之后,张玉宁现在的比赛感觉也和过去有了差别。过去在海牙效力时,张玉宁因为比赛打得少又有伤病,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总让人感觉慢半拍,无法适应球队节奏,身体对抗上也力不从心。但加盟国安后,有了稳定的出场时间,张玉宁的球感也是越来越好,从这个角度来看,年仅21岁的张玉宁选择回国多打比赛,而不是在欧洲坐板凳,是个正确的选择。

由于最近几年留洋不顺,张玉宁在国足完全失去了位置,但是凭借目前的状态,重回国安对张玉宁而言不再是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张玉宁自身的水准,无疑是国内现役中锋里的一流之选,而且接受过欧洲足球的熏陶,无论是跑位、背身拿球、射门还是身体素质都不错,这也是他能快速融入国安由外援主导的进攻体系的原因。既然国安能用好张玉宁,那么国足对这样一位悍将,肯定不会视而不见。

毕竟,国足目前最缺的还是一位靠谱的中锋。世预赛六月份就将开打,国足不仅没有找到新主帅,连武磊的锋线搭档也没着落。在这个位置上,郜林、董学升等无数人都被证实难堪重任,张玉宁的“复活”,至少给了国足一个新的选择。国足需要一个能进球的中锋,武磊也需要一位能够吸引火力、为他分担压力的搭档,现在来看,张玉宁是一个值得一试的人选。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