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国安踢出京味小快灵 华夏为浪费机会付出代价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河北华夏幸福队与北京中赫国安队展开中超第6轮的焦点战,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朱晓雨、嘉宾宫磊做出精彩点评。宫磊表示,“北京中赫国安队踢出了京味的‘小快灵’特点。”

国安取胜华夏,继续领跑积分榜

国安整体实力+稳定性强

北京中赫国安队本赛季开局十分强势,以五连胜的佳绩领跑中超积分榜。对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抢眼表现,宫磊认为,金玟哉的加盟解决了球队上赛季头重脚轻的问题。“北京中赫国安队现在的防线逐渐攻守更平衡,也是这个赛季不仅在进攻中踢出京味‘小快灵’的风格,进攻点也多了,得分率也在提高。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表现来看,五连胜并不是靠运气,而是靠整体实力的稳定性以及赢球后的士气。”

朱晓雨也认同宫磊的观点,“金玟哉刚来的时候,年轻,急于想表现自己,状态有所起伏,尤其是在亚冠赛场。不过金玟哉的位置感,在亚洲杯上已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于大宝万金油的属性,可以打多个位置,他的出场对北京中赫国安队人员的配置还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补充作用,甚至是提升作用。”朱晓雨比喻道,“北京中赫国安队的防守就像你面对一个武术大师一样,虽然没有明显的出招,但你找不到他的破绽。”

此外,今天的比赛对奥古斯托来说有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巴西人代表北京中赫国安队出场的第100场比赛。朱晓雨点评说,“奥古斯托赛前在社交平台上也发表了感言,从2016年到现在积累到了百场,而且他的作用也非常明显。

一进一出,改变比赛结果

河北华夏幸福队与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比赛中都有机会,但比分长时间没有被改写。朱晓雨表示,“北京中赫国安队这个赛季面对不同的对手,场面上都不乱,显得很沉稳,延续了前五轮的势头和精神状态。”宫磊指出,“这就是球队五连胜之后打出了自信,从上个赛季开始就主打地面足球,技术风格逐渐加强,成绩随之提高,稳定性和自信心都上来了。”

对于河北华夏幸福队,朱晓雨和宫磊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朱晓雨表示,“河北华夏幸福队回到主场之后,可以看出摆脱之前三轮不胜阴霾的决心。”宫磊表示,“河北华夏幸福队甚至还占据一定的优势,边中结合得很好。虽然中场控制力不如北京中赫国安队,打得也很简单,但两个边路都有准国脚,通过传中就打卡埃比这一点,打门也会形成威胁。”

当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场上的僵局终于被打破。奥古斯托前场右路横传,比埃拉禁区内背身停球,球打在回防的冯刚的腿上弹向门前,张玉宁转身抽射将球打进,北京中赫国安队1-0领先。朱晓雨点评说,“卡埃比刚刚错失了机会,一进一出,这场上的局面就完全不一样了。”宫磊点评说,“这是两支高水平球队之间的对决,也是卡埃比浪费机会所要付出的代价。”

国安把握机会能力强于华夏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河北华夏幸福队派上了上赛季在韩国K联赛有神勇发挥的前锋马尔考。朱晓雨指出,这是河北华夏幸福队为本场比赛留的后手,但马尔考上场后并没有任何亮点。朱晓雨点评说,“马尔考上场之后,河北华夏幸福队在前面确实有了一个高点,有了一个支点,但从整体移动上来看是有所下降的。马尔考去年在K联赛进球效率很高,但是助攻数很低,说明他是一个技术特点非常鲜明,但却不够均衡的球员。”

最终,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1-0小胜河北华夏幸福队,取得了开局六联连胜,追平了中国顶级联赛最佳开局纪录。朱晓雨总结说,“北京中赫国安队六连胜可能有一些运气的成分,河北华夏幸福队也不是没有机会。”宫磊总结说,“北京中赫国安队打出了自信,把握机会能力也强于对手。河北华夏幸福队获得了多次机会,但门前出现机会总是操之过急,心态受到了影响。”(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