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建业2-3泰达遭三连败 郑凯木两球阿奇姆彭千里走单骑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北京时间19点35分,2019年中超联赛第6轮继续展开争夺,河南建业队主场2-3负于天津泰达队遭遇三连败。郑凯木上半场头球梅开二度。第46分钟,周定洋远射破门为建业队扳回一球。第58分钟,奥汗德扎主罚点球破门扳平比分。第75分钟,阿奇姆彭千里走单骑单刀破门。

比赛焦点

建业队遭遇三连败:近三轮,建业队分别主场1-2输给申花、客场1-2不敌国安,主场2-3负于泰达队后已经遭遇三连败。

泰达连续四轮不败:本赛季前两轮,泰达队遭遇两连败(2-3苏宁、0-1恒大),此后,他们先后4-3战胜富力、2-1战胜一方,上轮在天津德比中1-1战平天海,客场3-2战胜建业队后,近4轮3胜1平保持不败。

阿奇姆彭一条龙破门:第75分钟,阿奇姆彭后场断球后上演“千里走单骑”,他连过数人突入禁区推射破门,这个进球堪称本轮中超最佳进球。

郑凯木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第4分钟,建业队后场大脚长传到前场,巴索戈和奥汗德扎前插形成“二鬼拍门”,杨启鹏出击到禁区外解围直接踢到巴索戈脚下,巴索戈对“天降馅饼”准备不足面对空门起脚远射,皮球竟然偏出右侧门柱,建业队错失一次绝佳进球良机。

建业错失良机

第14分钟,泰达队获得右侧角球。买提江主罚到禁区左侧,郑凯木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向远门柱,巴斯蒂安斯头球后蹭虚晃一下没有蹭到球,皮球直接飞入球门。边裁第一时间示意郑凯木进球越位。主裁判跑过去与边裁进行沟通,并联系视频助理裁判后,最终确定进球有效,1-0,泰达队客场取得领先。

郑凯木进球

边裁示意越位

VAR判进球有效

第15分钟,建业队刚刚失球就做出第一次换人调整,杨阔上场换下U23球员刘恒。

第27分钟,巴索戈中场断球成功,建业队反击形成3打4,他一路带球突破到前场中路分到左路,伊沃突入禁区左侧起脚低射造成杨启鹏扑球脱手 ,好在第二反应很快将球按在身下。

杨启鹏脱手

第39分钟,巴索戈带球突破到前场中路分到左路,柯钊得球后突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倒三角回敲,巴索戈迎球低射打在泰达队员身上擦着右侧门柱飞出底线。

建业打偏

第43分钟,杨帆长传到前场中路,瓦格纳得球后分到禁区前左路,惠家康横向内切随即弧线球打门角度太正被吴龑抱住。

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泰达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买提江主罚斜传到禁区前点,郑凯木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破网梅开二度,泰达队2-0领先。

郑凯木梅开二度

上半场,建业队0-2落后。

第46分钟,建业队中场长传到前场中路,奥汗德扎头球摆渡,冯卓毅得球后横敲右路,巴索戈禁区右侧起脚打门被杨启鹏扑出,奥汗德扎禁区左侧得球后再次打门被挡出,周定洋禁区外迎球大力抽射破门,1-2,建业队扳回一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这名华裔球员打进的中超首球。

周定洋进球

第58分钟,建业队快速反击。巴索戈前场中路送出直塞,奥汗德扎突入禁区,杨启鹏出击扑脚下球时将奥汗德扎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奥汗德扎倒地时膝盖碰到了杨启鹏的鼻子上,杨启鹏鼻子流了不少血,他捂住鼻子非常痛苦。由于无法坚持比赛,杨启鹏被担架抬出场外,泰达队只能用替补门将滕尚坤将其换下。奥汗德扎亲自操刀主罚命中,2-2,建业队将比分扳平。

建业获得点球

建业点球破门

杨启鹏在场边经过紧急治疗后,鼻子不再出血,他被120救护车拉走接受进一步检查。

杨启鹏喋血

杨启鹏被换下

第64分钟,泰达队前场断球后直传,阿奇姆彭大禁区左侧得球后传中到禁区右侧,郑凯木头球破门稍稍偏出底线。

第65分钟,乔纳森前场右路连续加速突入禁区右侧传中,阿奇姆彭背对球门勾射稍稍高出横梁。

第72分钟,周定洋前场中路直传,奥汗德扎得球后横敲左路,伊沃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被滕尚坤得到。

伊沃打门

第75分钟,阿奇姆彭后场从王飞脚下断球后,面对四名建业队员没有选择传球,而是连续加速晃过防守队员突入禁区中路,陈灏想铲球犯规都没有铲到,阿奇姆彭禁区内面对吴龑推射破门,3-2,泰达队再次将比分超出。

阿奇姆彭破门

第80分钟,建业队界外到掷到禁区内,奥汗德扎得球后刘洋伸腿奥汗德扎倒地,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双方球员都围了过来,最终裁判认定奥汗德扎有假摔嫌拒绝判罚点球。

第83分钟,阿奇姆彭前场右路突入禁区连续晃动后横敲左路,买提江得球后低射被吴龑抱住。

最终,建业队主场2-3负于泰达队。

数据分析

控球率方面,两队相差无几,建业队略占优势。射门次数,建业队20-16领先4次;射正次数,建业队10-9多一次。角球比7-2,任意球比11-16,建业队在绝大多数数据都占优的情况下最终输掉比赛有些遗憾。

赛后声音

泰达主教练施蒂利克:今天赢球了,我们为这样的结果感到高兴。球队在最近4轮比赛中拿到了10个积分,大家做的很不错,但我们还是要冷静下来分析这几场比赛所出现的问题。

如果在比赛中领先两球后被追平,我想可能大多数球队都会就此士气下降,但我们今天没有放弃、没有气馁。赢得比赛是非常好的,不过整场比赛下来,除去结果和进球还不错外,我们其他的表现很一般。

泰达队球员郑凯木:我觉得相比进球,还是球队的胜利比较重要,我们的两个丢球,说明防守端还是有问题,领先之后有点混乱。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的,慢慢来吧,一场场接着踢。

首发阵容

河南建业队:

门将:17-吴龑;

后卫:11-柯钊(第49分钟 23-王飞)、4-韩轩、21-隋东陆、25-陈灏、24-刘恒(U23)(第15分钟 16-杨阔);

中场:8-周定洋、29-伊沃、6-冯卓毅;

前锋:10-巴索戈(第72分钟 7-杜长杰(U23))、14-奥汗德扎;

天津泰达队:

门将:29-杨启鹏(第57分钟 33-滕尚坤);

后卫:3-赵宏略、15-巴斯蒂安斯、30-刘洋、4-杨帆(U23)(第70分钟 27-谢维军(U23));

中场:13-郑凯木、14-荣昊、25-买提江;

前锋:7-阿奇姆彭、9-瓦格纳、17-惠家康(第90+4分钟 20-毛昊禹(U23));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