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再增一座纪念碑 目标成为正式比赛中完成四周半跳第一人

腾讯体育4月20日(文/应虹霞)柚子迷们的“打卡”圣地诞生了。4月20日,纪念羽生结弦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纪念碑在日本仙台落成。正在养伤中的羽生结弦亲临了揭幕现场,“蝉联金牌令人感慨万千。为自己达成目标感到骄傲。”

纪念碑坐落于仙台市青叶区的“仙台日立系统大厅”,是由仙台市政府建成的。纪念碑高2.3米,宽1.6米,碑上,刻有羽生结弦的人像,摆着他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自由滑节目《阴阳师》的出场POSE。

事实上,2017年,这里就率先树立了一座纪念碑,碑上的人物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单冠军得主荒川静香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单冠军羽生结弦。两人都是仙台人。

因此,这是羽生结弦第二次被镌刻上纪念碑。“在荒川女士边上出现两个我,受宠若惊。”仪式上,羽生结弦还摆出了与纪念碑同款的POSE,这番“服务精神”也获得了摄影师们的赞叹。

新的冰雪赛季,日本将进入令和时代。出生于平成时代,在平成时代两夺冬奥会冠军的羽生结弦表示,当下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中“干净漂亮”地完成阿克塞尔四周的运动员。阿克塞尔四周跳也称四周半跳,比所有其他的四周跳都要多跳半圈,是目前跳跃难度表中最难的动作。

“四周半是我一年半前就瞄准的梦想。现在的梦想,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中干净漂亮地完成四周半的运动员。”这是羽生结弦自平昌冬奥会闭幕以来,再次强调对阿克塞尔四周的执着之心,“感觉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再多增加一项技能,来作为自己的必杀技。未来,我将制造这一必杀技,朝着令和时代加油拼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