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已建好世界杯夺冠纪念碑基座 J选手村震后8年重新开张

腾讯体育4月20日(文/应虹霞)还记得8年前,发生在东日本的那场大震灾吗?当时,在距离震中不远的日本福岛县,俗称“J选手村”的日本国家足球训练中心遭到了毁灭性打击,多支在这里训练的日本国字号球队不得不含泪搬迁。

此后,这里化身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力事故的处理应急中心。8年后的今天,2019年4月20日,J选手村历经重建恢复,全面开张了。这样,作为“日本足球的圣地”“灾后复兴的象征”,J选手村正式宣告复苏。

20日上午8时14分,日本JR私铁常盘线第一班火车驶抵“J选手村站”, 常盘线为这次活动临时设置了停靠站,并为其命名为“J选手村站”。

在车站的台阶上,漫画《大空翼》的生身之父高桥阳一,特别为其创造了插图漫画。站内回荡着日本国家队应援歌,以及凯旋进行曲,欢迎四方乘客的到来。而为未来日本国家足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作长远计,站内也一并建好了一个基座,以便将来这里树立夺冠纪念碑。

“J选手村”坐拥一个可容纳5000人,日本国内最大型的全天候专业足球训练场,另有8个天然和人工草坪球场。明年3月,这里还将是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起点所在。

开张仪式上,“J选手村”运营公司总经理、福岛县县长内堀雅雄表示,“东京奥运是一届复兴的奥运,希望的奥运——无论多大的困难,都能克服。圣火传递将从这里开启,将希望之光传递到国内外,这让人欣慰。在即将到来的令和时代,希望我们也能为这片土地的体育振兴和复兴做出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