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亚卡姆一战媲美詹皇字母哥 他防守下魔术球员15中5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作者/Kevin Arnovitz,ESPN撰稿人)魔术上一次在主场打季后赛是2012年,当时,猛龙前锋西亚卡姆才刚开始系统打篮球。7年后,在魔术主场,西亚卡姆统治了比赛,他帮猛龙以98-93击败魔术,大比分2-1领先。

“他的表现太不可思议了,”凯尔-洛瑞说,“他的个性就是上场,享受乐趣。”

全场比赛,西亚卡姆拿下30分、11篮板、4助攻,他成为了猛龙队史第2个在季后赛单场砍下至少30分、10篮板的球员,另外那个是克里斯-波什。另外,近5个赛季,其他只有勒布朗-詹姆斯和“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在没有出现一次失误的情况下砍下至少30分、10篮板。

“有些事情,我猜我有点惊讶他到底是怎么完成的,”丹尼-格林说道,“洛瑞扔出了一个半场空接传球,他不仅接到了,还将球放进了篮筐。他的表现令人印象太深刻了,他在篮筐附近完成的一些球,角度都很刁钻,那种感觉是,如果是我,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把球放进去。”

本赛季,西亚卡姆进步明显,常规赛他场均拿下16.9分、6.9个篮板和3.1次助攻,他是最快进步球员奖的有力竞争者。季后赛,西亚卡姆甚至更加恐怖,本赛季之前他只打过12场季后赛,而本赛季季后赛他场均轰下24.3分、10篮板、3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5%。现在的西亚卡姆身手更加全面,由于洛瑞和莱昂纳德常规赛不定时轮休,西亚卡姆承担了更多责任。

“能够去组织进攻令我成长了,这能帮我去洞悉对手的防守,给队友制造空位投篮的机会亦或是自己操刀得分,”西亚卡姆说,“现在我感觉更加自如了,在理解比赛的节奏,别像以前那样操之过急方面我做得更好了。”

西亚卡姆不仅进攻端闪耀,防守端他也承担了防守重任。前两场他防了对手25次出手,对手面对他投篮命中率达到48%。而今天这场,西亚卡姆防了对手15次出手,对手只投中5球。当西亚卡姆干扰到对方投篮时,对手12投只有2中。

很多人将西亚卡姆视作猛龙三当家,排在莱昂纳德和洛瑞后面。而猛龙主帅纳斯则表示:“我们不得不将他从三当家的位置上提升一下了。”

这场比赛,西亚卡姆展示了全能的进攻技巧,他面对艾萨克背身单打,他在反击中接球攻击篮筐,他参与挡拆,他持球直线突破,他接球空接袭篮,他在场上几乎无所不能。可要知道,西亚卡姆2012年才开始系统打球。在得知西亚卡姆的经历后,格林感到很不可思议,他跑到了西亚卡姆面前打断了采访说:“真的?我都不知道这个。抱歉,你们继续。”

而西亚卡姆则说道:“感觉依然是崭新的,每晚我都感觉自己在变得更好,我觉得这就是美妙之处,你知道自己还没达到想要的高度,每天都有崭新的东西可以学习,这令人兴奋。”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