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羽生结弦家乡为其新设纪念碑 奥林匹克的英文却拼错了

羽生结弦的纪念碑上“Olympic”的英文标注错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日本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家乡宫城县仙台市政府为其设立的新纪念碑设计发布会正式召开。仪式上,羽生结弦手戴白手套揭开了纪念碑的神秘面纱。但尴尬的是,在发布设计方案的现场,大众发现了一处明显的英文单词拼写错误,用日文英文双语进行介绍的文字里,将奥运会的“Olympic”错误拼写成了“Olynpic”。

仙台市政府曾于2017年4月,在地铁东西线的国际中心站设置了表彰羽生选手获得索契冬奥会金牌的纪念碑。碑中饰有羽生选手的插画,高230厘米、宽160厘米。而此次则计划采用与平昌冬奥会有关的插画。本次设立新纪念碑,以此表彰羽生在去年平昌冬奥会上的成功卫冕。

新纪念碑的揭幕仪式将于4月29日举行,羽生届时则不参加此项活动,所以今天的设计发布会对羽生来说,算是正式揭幕活动。在与嘉宾一起揭开自己纪念碑的神秘面纱后,羽生情绪激动的表示,“感谢大家来到这里,能够参加纪念碑设计发布会,像这样来到仙台,站在大家的面前说话,我觉得非常开心。为了这个发布会很早就开始了准备,我想向所有人表达我的感谢。”

同时,羽生再次对外界表示感谢,“为了设计、制作这个纪念碑,得到了很多协助,也有很多赞助商来到现场,我也想向他们表达感谢。最重要的是,为了这次设计的发布,以及前来观看纪念碑的仙台市民们,全国支持着我的冰迷们,可能今天没能抽中前来参加(注:参加此次发布会需要进行报名抽签),但是现在在屏幕前观看这次发表会的人们,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迄今为止对我的支持!”

羽生结弦两座纪念碑

对于自己有两个纪念碑的事情,羽生并不介意,“自己看了一下,比如我的表情、冰鞋的位置,姿势等等,细节的地方都很不一样,希望大家一定要仔细带着比较的眼光去看,这样我会觉得非常高兴。”

在活动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羽生再次面对媒体表示,昨天回到仙台,能够这样和家乡电视台、家乡报社的人们见面,让我觉得十分温暖。在滑的时候我是“羽生结弦”,所以这个瞬间被制作成了纪念碑令自己非常高兴。

在被问到现在的梦想是什么时,羽生回答说:“一年之前我的梦想是4A。我有了只要去练习应该就能完成的想法。现在4A不是梦想,而是自己希望能够熟练掌握、应该去挑战的动作了,所以已经不是梦想了。我想要成为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上漂亮地完成4A的人,这是我的梦想。”

相比活动的圆满进行,今天的纪念碑上却出现了一处明显的文字拼写错误,让人大为尴尬。在背景挡板上奥林匹克的英文单词应该为“Olympics”,官方却写的是“Olynpics”,不过官方已经在第一时间表示将立即修改错误,正式的纪念碑将会改正拼写。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