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胜开拓者系列赛1-2 韦少33+11利拉德单节25分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雷霆120-108击败开拓者,扳回一城,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1-2。韦少全场得到33分11助攻5篮板,季后赛生涯总得分来到2446分,超过斯托克顿和史蒂芬-库里的2436分,升至历史38位。

比赛数据:利拉德单节25分

乔治16投3中,三分7投2中,罚球17罚14中得到22分6篮板6助攻,格兰特三分5投4中得到18分2篮板,丹尼斯-施罗德11投5中,三分3投2中得到17分6助攻5篮板。

开拓者这边,利拉德第三节单节得到25分,创造季后赛生涯单节得分纪录,全场得到32分6助攻4篮板,麦科勒姆三分8投5中得到21分7篮板7助攻,坎特得到19分5篮板。

本场之星: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达米安-利拉德

韦少今天的比赛仍然不够完美,尤其是上半场投篮选择和组织存在极大问题,10投只有4中,还出现了5次失误,未能率领雷霆在防守出色的背景下取得足够优势。

但韦少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成为雷霆的英雄,打出了超级巨星级别的表现。在第四节里边,开拓者一度将比分扳成89平,并且紧紧咬住比分,随时可能反超甚至大逆转。

韦少上场过后,连续做出正确决定,靠一己之力左右比赛走向。他突破完成2+1,在外线投中三分,助攻格兰特连续得分,帮助雷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左右。

开拓者今天虽然输掉比赛,但是无法掩盖利拉德的巨星风采。开拓者第三节比赛一度落后多达16分,利拉德将球队扛在肩膀上,第三节单节得到25分,生生让开拓者看到赢球希望。

高光时刻:韦少关键2+1

第一节进行到9分46秒,韦斯特布鲁克圈顶策应,亚当斯中路空切。开拓者球员坎特和哈克里斯防守交流出现失误,亚当斯得以长驱直入,接到韦少传球直接暴扣得分。

第二节进行到10分01秒,施罗德完成抢断后,直接运球推进到前场,将球交给右侧快下的乔治。乔治得到皮球过后,欧洲步过掉胡德,上篮得分还造成胡德投篮犯规,但乔治加罚不中。

第二节进行到3分54秒,麦科勒姆利用坎特的掩护,错位对上亚当斯,直接往内线突破,吸引韦少的防守。胡德得到一个空位机会, 他得到麦科勒姆传球直接投中三分。

第二节进行到3分22秒,麦科勒姆持球突破,被乔治和莫里斯包夹,并被莫里斯将球掏掉。施罗德控制皮球,直接发动快攻,将球传给韦斯特布鲁克,韦斯特布鲁克助攻莫里斯空接暴扣。

第三节进行到10分25秒,韦少控球组织半场进攻,开拓者防守球员哈克里斯明显走神,放空右侧底角的乔治。韦少直接将球给到乔治,乔治出手三分命中,还造成哈克里斯犯规。

第三节进行到10分19秒,利拉德利用坎特的掩护,错位对上亚当斯,选择直接突破到内线,试图进行上篮。但在他上篮的一瞬间,韦少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飞身盖掉利拉德。

第三节进行到6分08秒,开拓者防守反击,利拉德持球推进到前场,他在三分线左侧45度经过阿米奴单挡掩护,拔起就是一个三分,这是他连续命中的第2个三分。

第三节进行到54.1秒,利拉德圈顶和莱昂纳德完成挡拆,吸引2名雷霆球员的包夹。莱昂纳德顺势空切篮下,接到利拉德传球,双手霸气灌篮得分。

第四节进行到9分13秒,韦少面对麦科勒姆的防守,强行运球杀到篮下,在对抗中失去身体平衡,仍然将球投进篮筐,还造成麦科勒姆犯规,完成关键2+1。

比赛回顾:

雷霆开局打得非常不错,在韦少助攻亚当斯扣篮得分后,雷霆7-2取得领先。但韦斯特布鲁克连续3次进攻打铁,开拓者反击,打出一个6-0攻击波反超比分。

雷霆请求暂停过后,弗格森、韦斯特布鲁克和乔治先后投中3个三分,雷霆16-13取得领先。麦科勒姆持球单打,强行干拔三分得手,两队再度打平。

首节进行到1分49秒,韦斯特布鲁克突破上篮得分,雷霆21-18取得领先。但在接下来两个回合,坎特连续2次强攻得手,帮助开拓者首节22-21领先。

两队第二节打得非常胶着,在科林斯补篮得分后,两支球队打成25平。雷霆其后凭借亚当斯的内线强攻,以31-27领先,但开拓者仍然非常顽强。

阿米奴外线投中三分,胡德也三分得手,两支球队打成33平。雷霆其后加强防守,逐渐掌控场上主动,他们在第二节结束打出一个10-1攻击波,半场49-39领先。

第三节进行到10分22秒,乔治接到韦少传球投中三分,还造成哈克里斯犯规,加罚命中。韦少接下来又完成2+1,雷霆58-4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

开拓者双枪站了出来,麦科勒姆利用个人能力连续投中2个三分,利拉德也连续在快攻中利用单挡掩护三分命中,开拓者64-69将分差迫近到5分。

韦少此刻造成哈克里斯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接着不久有投中三分,帮助雷霆76-66重新取得10分优势。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利拉德继续统治比赛,个人单节得到25分,帮助开拓者82-86迫近比分。

开拓者第四节开局就打出一个7-3攻击波,在麦科勒姆投中三分后,两队打成89平。韦少上场过后,场上局面发生改观,他自己完成2+1后,又投中三分,还连续助攻格兰特得分。

雷霆重新取得8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且依靠出色的防守牢牢控制场上形势,最终艰难地扳回一城。

双方先发:

雷霆: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特伦斯-弗格森、保罗-乔治、杰拉米-格兰特、史蒂文-亚当斯

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CJ麦科勒姆、莫里斯-哈克里斯、阿米奴、伊内斯-坎特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