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专家:阿联是领袖 东道主优势或助中国进世界杯复赛

易建联国家队比赛图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已经结束,东道主中国男篮被抽在了A组,同组对手有两届非洲冠军得主科特迪瓦,2015年美洲冠军委内瑞拉,以及来自欧洲的波兰,这是其历史第二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对于这一抽签结果,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恩佐撰文表示,中国男篮有望在世界杯上创造好成绩。

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已经自动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于是他们将世预赛当成了锻炼队伍的舞台,让更多新人得到上场机会。世预赛之初,中国男篮分成红蓝两队,每一支球队都有一名主教练率领,分别是杜锋执掌蓝队,李楠率领红队。

在起初的6场世预赛中,中国男篮仅取得了3场胜利,但是在剩下的3个窗口期中,他们拿下了6场比赛中的5场,最终以7胜5负的战绩获得了E组的第四名,落后于新西兰、韩国和约旦。

展望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拥有非常强大的阵容,里面充斥着NBA的球员和CBA的超级球星。球队领袖是易建联,他在2007年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同时他也是4届CBA最有价值球员,易建联将会在中国男篮阵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另外他们还有其他2名NBA级别的球员,分别是前休斯敦火箭队球员周琦,和周琦2016年的同届新秀、孟菲斯灰熊队的王哲林。

中国男篮拥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比如2届CBA最有价值球员丁彦雨航和前亚洲杯最佳阵容成员郭艾伦,主教练李楠手下的这支中国男篮曾经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他们在1994年加拿大多伦多世界杯上闯进了八强,创造历史最佳战绩。

目前中国男篮的世界排名是第30位,在世界杯A组中的排名位列第三,处于第20名的委内瑞拉和第25名的波兰之后,排名最后的是第64位的科特迪瓦。

而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应该会发挥出主场的优势,进而帮助他们杀进世界杯复赛,而对手中,无论是委内瑞拉、科特迪瓦,还是波兰队,都没有太多NBA的球星,波兰阵中唯一一位NBA球员是戈塔特,不过此君早已退出国家队。所以,中国男篮有望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当然,要想取得好成绩取决于易建联、周琦和郭艾伦,以及其他队友们的发挥,有意思的是,中国男篮在对阵非亚洲球队的时候表现很不稳定,但是主场却往往能够打出高水平。因此,所有亚洲球队中,中国男篮最有机会杀进第二轮,他们最好不要浪费这样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