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记者称塔利斯卡愿被归化 规则限制至少还要再等4年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中超第6轮,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结束之后,为广州恒大打入绝杀球的巴西外援塔利斯卡又成为了焦点人物。作为广州恒大的锋线箭头,塔利斯卡已经连续多场比赛打入关键进球。“广州塔”目前已经登上中超联赛射手榜的头名。

塔利斯卡梅开二度击败鲁能

塔利斯卡的完美表现让他在赛后成为了球迷和媒体谈论的焦点。央视足球专项记者刘思远在微博发文“此球确实无解,来自巴西东北部的塔利斯卡,绰号肉签子,长相跟爸比一摸一样,刚跟巴西阿尔维斯创造一首歌一支舞,上个主场刚跳完!新女友刚刚回国,最近比较神迹,头发自己染的,喜欢自己独着玩,愿意被归化!”

刘思远谈及塔利斯卡归化问题

刘思远提及的“归化问题”引发了球迷的热议。在去年的一期《足球之夜》节目中,中央电视台对塔利斯卡进行了专访。他在采访中表示:“我的梦想是去踢世界杯,甚至其他国家愿意归化我我也愿意考虑,并不是巴西队这一个选项。”虽然塔利斯卡并没有明确表示会加入中国国籍,但是他也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性。

根据国际足联对归化球员制定的章程和中国足协的相关规章制度来看,归化球员需要满足一些基本要求。首先是球员没有代表过原国籍国字号球队参加过国际足联A级足球赛事。塔利斯卡曾入选过巴西国家队,2014获得邓加征召进入巴西对阵土耳其和奥地利的友谊赛名单,但他两场比赛都没有登场,符合此项该项要求。其次是和入籍国家有血缘关系或是在入籍国家居住满5年。而对于这一项规定,塔利斯卡要想“达标”是比较困难的,和中国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他来到中国不足一年时间。因此,即便“广州塔”本人有意愿入籍,也需要至少再等待4年。

李可和侯永永都有中国血统

对于塔利斯卡渴望的征战世界杯,在2022年代表中国队参赛是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了。本赛季中超已有多家球队引入或正在引入归化球员,其中北京国安的李可和侯永永而且这两名球员已经代表北京国安出战中超联赛,他俩均拥有中国血缘关系。而布朗宁和罗贝托-萧等球员也拥有中国血缘关系,只不过因为手续办理问题,暂时不能以国内球员身份出场。

归化球员或许是短时间内提高中国足球和国家队整体水平的一个发展路线,当今国际足坛归化球员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去年夺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同样拥有大量的归化球员。中超目前所归化的都是有血缘关系的球员,这也是中超归化球员路线的基本模式。像塔利斯卡这种没有华人血统的外援还没有成为归化的潜在目标。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