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特卡洛赛德约爆冷负俄罗斯新秀 纳达尔完胜晋级四强

德约科维奇离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三盘以3-6、6-4和2-6不敌俄罗斯新秀梅德维德夫,爆冷无缘四强。

而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7-6(1)和6-3击败阿根廷选手G-佩拉,顺利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

德约科维奇1比2梅德维德夫

德约科维奇曾在2015年获得过本站比赛的冠军,他的状态从去年温网开始明显复苏,连续拿下了三个大满贯冠军,虽然在三月的两站北美大师赛中发挥不佳,但是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居第一。

本站比赛德约科维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德国猛将科尔什雷伯和美国选手弗里茨,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俄罗斯小将梅德维德夫。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澳网第四轮。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开局显得有些慢热,梅德维德夫凭借稳定的底线击球给头号种子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德约科维奇在本盘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两次失守,尤其是在第9局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被对手完成破发,使得他直接以3-6丢掉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略微领先于对手,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出现了明显下滑,梅德维德夫趁机再次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俄罗斯新星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

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他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

梅德维德夫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意大利资格赛选手桑勒戈。

纳达尔庆祝

纳达尔2比0G-佩拉

蒙特卡洛赛是纳达尔职业生涯最大的福地之一,之前他曾在这里先后11次获得冠军,去年他在决赛中击败锦织圭轻松卫冕。本赛季纳达尔再次受到伤病的困扰,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与费德勒的比赛之前伤退之后就一直没有出战,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

本站比赛纳达尔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前两场比赛分别横扫了同胞阿古特和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阿根廷选手G-佩拉。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纳达尔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比赛演变成为一场罕见的破发大战,前12局中两位选手各自完成了4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纳达尔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3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明显高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先后3次破发成功。

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

纳达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9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与意大利红土高手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