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前锋宣布参加选秀 若圆梦将破字母哥纪录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文/Jonathan Givony,ESPN撰稿人) 据ESPN报道,法国前锋塞古-杜姆博亚的经纪人邦纳-恩迪亚伊表示,杜姆博亚已经向NBA联盟办公室提交了文书,使得自己有资格参加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如果杜姆博亚能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并登陆NBA,那么他将超越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成为自2005年实行年龄限制以来,最年轻的踏上NBA赛场的球员。

杜姆博亚宣布参加NBA选秀

在ESPN的2019级新秀100强榜中,杜姆博亚排在第八位,是今年有资格参选球员中最年轻的,他要到今年12月24日才年满19岁。如果杜姆博亚能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并登陆NBA,那么他将超越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成为自2005年实行年龄限制以来,最年轻的踏上NBA赛场的球员。阿德托昆博在2013年进入NBA,他在2013年12月7日年满19岁。

NBA在2005年设立选秀年龄门槛,要求国际球员必须在参选年年内满19周岁,而美国本土球员必须年满19岁或高中毕业超过一年后才能参选。

尽管很年轻,但是在法国联赛和欧俱杯中,杜姆博亚已经成为利摩日队的重要成员,本赛季在出战的28场比赛中,他在场均1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6.7分和3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1%、三分球命中率为33%,最近他更是成为利摩日队的首发球员。杜姆博亚在去年12月曾遭受一次手部重伤,那让他缺席了将近6周的时间,但是复出后他打出了一系列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从而巩固了自己的选秀前景。

杜姆博亚出生在西非的几内亚,年幼时随父母移居法国,在2016年的U18欧洲杯中,他帮助法国队夺得了冠军,并以刚满16岁的年龄入选赛事最佳阵容。也就是在那一届赛事中,杜姆博亚引起了NBA球探们的关注。

杜姆博亚司职小前锋位置,他参加了2018年洛杉矶全明星周末的篮球无疆界活动,当时他的身高已经超过6英尺9英寸(约2.06米)。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杜姆博亚有着足够的身高、臂展和体积,他的运动能力、全面的防守和外线技术,使得他非常适合当今NBA的比赛风格;而且考虑到年龄,杜姆博亚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利摩日队现在正在争夺季后赛席位,不过在赛季结束之后,杜姆博亚应该有充裕的时间来美国,为各支NBA球队进行试训。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