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辽宁四次不敌新疆 疆媒:郭士强责任不可推卸

辽宁主帅郭士强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新兴体育

“这个系列赛,新疆在伤病方面、攻防两端各方面都比我们做得好,很可惜,这个赛季我们伤病比较多,我想,如果想拿冠军,有很多因素在里面。本赛季我们如果能阵容齐整的话,我有信心进入总决赛,甚至卫冕夺冠。今年已经结束了,我们辽宁是有底蕴的球队,明年我们从头再来。”当新疆在半决赛第五场以99:62战胜辽宁后,辽宁主帅郭士强将球队惨败的原因归咎于伤病。

62分的得分,是辽宁队近十个赛季的最低得分,上一次辽宁队得分低于62分要追溯到2008年11月21日,那时常规赛中,辽宁队59:83同样不敌新疆。37分的分差也是辽篮队史季后赛输球的最大分差。两队历史上交手多达58次,新疆队取得37胜21负。本赛季双方已交锋6次,新疆队取得4胜2负。

新疆和辽宁在季后赛共有4次交锋。2012-2013赛季,新疆在1/4决赛3:2力克辽宁;2013-2014赛季,新疆再次和辽宁在1/4决赛相遇,新疆3:1再胜辽宁;2016-2017赛季,新疆再次和辽宁相遇,这一回是半决赛,新疆4:1轻取辽宁,挺进总决赛并获得总冠军。这一次,新疆再度以4:1战胜辽宁,与老对手广东会师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四次辽宁失利于新疆的比赛,一次比一次输得惨,作为主帅郭士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面对阿的江打造的严密防守,郭士强的球队居然攻防全面崩盘,半场34分,三节43分,最终以62分的成绩单惨淡收场。这些均创造了辽宁在季后赛的得分新纪录。

本场比赛辽宁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巴斯20分,郭艾伦11分,他俩拿下了辽宁一半的得分。反观新疆五人得分上双,其中周仪翔和孙桐林发挥出色,分别砍下11分和13分,新疆队首节就有10人得分,多点进攻令辽宁防不胜防。

和郭士强不同,赛后,新疆主教练阿的江还是第一时间向对手表达的尊重:“辽宁队还是依然值得尊敬的,明显能够看出他们球员的身体状况未在最佳状态,所有人员的疲劳都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但是他们都拼到了最后,虽然大比分输球,但他们一直拼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这种精神让我们感动,辽宁队很顽强。”

对于新疆队的表现,阿的江也表示十分满意:“我们在比赛中给对手防守上的压力确实也非常大,也收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队员无论是在专注度还是对重点人的防守上做得都很好,这是他们的努力拼来的。”

本场比赛,腰部一直受伤病困扰的孙桐林发挥十分出色。对此,阿的江有些担忧;“即将开始的总决赛是更为激烈的赛事,我们的球队也出现了一些伤病,这对我们全队提出了更严峻的考验,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总决赛,我们全队上下依然会一场一场去拼,坚持从防守做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