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雪芮乔斌姐弟恋曝光国羽再添情侣 内部解决个人问题成传统?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近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恋情曝光,她的男友就是比她小一岁的前国手乔斌。李雪芮与乔斌的“姐弟恋”,也意味着中国羽毛球队再添一对情侣。其实,国羽一直有盛产爱情的传统,对运动员之间谈恋爱也比较宽容,多年来诞生了很多情侣。从老一辈的杨阳/郑昱鲤到孙俊/葛菲,从陈宏/高崚到林丹/谢杏芳,从谌龙/王适娴到刘雨辰/贾一凡,中国羽毛球队的情侣跨越了60、70、80、90四个年龄段。有人修成正果步入婚姻殿堂,也有人选择分手各自组建家庭。

杨阳/郑昱鲤

60后代表情侣:杨阳/郑昱鲤、赵剑华/吴文静

年轻球迷对这几个名字可能有点陌生,当年他们都是在世界羽坛叱咤风云的人物。

杨阳英俊潇洒、才华横溢,被称为中国男单”四大天王”之一;郑昱鲤面容姣美、漂亮可爱,在高手云集的中国女单中稳居主力。两人的结合,可谓门当户对。退役后,两人结婚。

赵剑华是和杨阳同时代的名将,曾夺得过世锦赛男单冠军,并参加了1992年奥运会。吴文静的哥哥和赵剑华关系不错,通过“大舅哥”牵线,吴文静和赵剑华相识,并发展成为情侣。

1999年,赵剑华和吴文静在新加坡结婚。2000年,吴文静产下一子,2002年,夫妻二人带着孩子回国定居,不久又填了一女,目前一家四口在南宁生活。

孙俊/葛菲

70后代表情侣:孙俊/葛菲、陈宏/高崚

国羽70后情侣的代表当属孙俊和葛菲,两人都是前世界冠军,葛菲和顾俊搭档拿到过两届奥运会女双冠军。1995年,两人都在国家队时成为情侣。经过多年相恋,两人确定为男女朋友关系。

2001年,孙俊和葛菲都搭档混双参加了全运会并夺冠。退役后,两人在2002年结婚 。

陈宏和高崚也曾是国羽的一对情侣,当高崚的母亲知道两人恋爱的消息后坚决反对,两人被迫第一次分手;六年后,陈宏再次向高崚表白,两人二度牵手相恋,同样由于高母的反对,他们最终彻底分手。

后来,两人分别找到了自己的伴侣,但依然把彼此当做朋友。

80后代表情侣:林丹/谢杏芳、谌龙/王适娴

谌龙和王适娴的恋情一直没有公开,直到2014年被外国媒体曝光后,两人关系才正式公开。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王适娴在看台上为谌龙加油助威,在女友的支持下,谌龙战胜李宗伟夺冠,赛后两人甜蜜拥抱庆祝大秀恩爱。

2017年11月27日,谌龙向王适娴求婚成功,两人已经领证,但还没有举办婚礼。

林丹和谢杏芳是国羽最著名的一对情侣,两人多次在世锦赛、世界杯同时夺冠,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在奥运会上“比翼双飞”。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林丹和谢杏芳结婚。林丹继续征战,谢杏芳也退役,如今他们的爱情结晶已经诞生。

尽管两人的婚姻也遭遇过波折,但谢杏芳一如既往支持林丹,现在谢杏芳相夫教子,林丹在为东京奥运会资格打拼。

曾经令人羡慕的金牌情侣

90后代表情侣:张楠/赵芸蕾、李雪芮/乔斌

张楠/赵芸蕾曾经是一对令人羡慕的金牌情侣,也是混双搭档。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后,两人成为国羽第一对奥运冠军情侣。后来,两人低调领证结婚。2016年里约奥运会,张楠/赵芸蕾拿到混双铜牌,赵芸蕾宣布两人分手。

后来,赵芸蕾与另外一位国羽队员洪炜结婚,张楠则和赵芸蕾昔日的女双搭档田卿领证。

李雪芮与乔斌的恋情一直不被人所知,直到有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了他们的甜蜜合照,姐弟恋才被曝光。

李雪芮曾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里约奥运会受伤后终于在去年重返赛场,现在还在为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而战。

乔斌比李雪芮小1岁,是去年汤姆斯杯中国队夺冠的成员之一,现在已经退役。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公示的《2019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名单》中,乔斌的名字在列,他将免试攻读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专业硕士学位。(黄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