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媒:费尔德让球队焕然一新 新疆需将强硬防守带到总决赛

新疆靠防守致胜

全媒体记者周端璞

4月18日,新疆男篮没有让意外继续。一场37分的大胜过后,他们和老对手广东成功会师总决赛。强硬的防守,是飞虎必须带到总决赛的东西。

自加入CBA以来,三分球都是新疆男篮身上的重要标签。无论是前期的徐国翀、金立鹏,还是近些年的可兰白克、西热力江,都是联赛中赫赫有名的三分手。

不过,真正让新疆队成为强队的,却是强悍的防守。蒋兴权带队时期,新疆队经常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80分以下,此后的带队进入总决赛的崔万军和李秋平,也都是对防守要求极高的教练。

本赛季,新疆队常规赛状态起伏不定,这和他们仅仅排在联盟第11位的防守有直接关系。亚当斯之所以被替换,除了较独的球风,同样有防守不佳的原因。

好在,费尔德的到来让新疆队在防守端焕然一新。面对广厦,新疆队两次将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及以下,到来和辽宁的季后赛,他们的防守强度再次升级。

整整5场比赛,辽宁队仅仅能在新疆队面前场均得到89.4分。最后两场,新疆队的疯狂防守更是让辽宁两场仅负63分。

和辽宁相比,广东是更加强大的对手。想要让总决赛变得更有悬念,新疆队还需继续半决赛的防守强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