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辽战感人一幕!新疆球迷为杨鸣加油 不干扰其完成罚球

乌鲁木齐晚报2019-04-19 09:23
0评论 收藏

新疆晋级总决赛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端璞)4月18日晚,主场作战的新疆男篮没有再给辽宁机会。一场99比62的大胜过后,系列赛的大比分定格为4比1,新疆队如愿和广东再聚总决赛。

“夜长梦多,我们争取在红山终结系列赛。”18日和辽宁的第五战之前,新疆队前锋阿不都沙拉木这样说道。在主场终结系列赛,为球队赢得更多的备战时间,是飞虎众将的愿望。

辽宁队方面,一场惨败后郭士强已经不再多想结果,“每场比赛我们都会拼尽全力,至于结果是什么样,比赛没有开打我们也预测不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过程做好。”18日上午在红山体育馆接受采访时,他这样说道。

对辽宁队更加不利的,是他们的伤病情况。折损了韩德君本就让他们实力大减,郭艾伦、赵继伟两位主力后卫在系列赛中遭遇发烧、感冒,更是直接影响了辽宁队的后场实力。

一边是只差一场就可晋级,一边是再输一场就要回家。18日的比赛,新辽两队在开场就摆出了搏命的架势。首节比赛过后,辽宁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新疆队也好不到哪去,投篮命中率低至39%。与此同时,两队联手奉献了13次失误。

全队投篮手感冰冷之时,上一场因腰伤缺阵的孙桐林站了出来。在上半场10分钟的有限出场时间内,他就高效得到8分摘得2个篮板。

真正为新疆队奠定胜局的,是比赛的第三节。虽然27分的得分并不亮眼,但让辽宁仅得9分的强硬防守,彻底摧毁了辽宁队的信心。

最后一节,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不过,本场比赛最感人的一幕也出现在这一节。“杨鸣,加油!”比赛结束前两分钟,红山体育馆的新疆球迷开始为本场比赛后就将退役的辽宁队队长杨鸣加油。多年来,长相帅气,球技、球品俱佳的杨鸣,一直是新疆队球迷最喜欢的客队球员之一。

此后,杨鸣博得犯规走上罚球线,篮架后的新疆球迷纷纷做出双手下压的手势,示意大家不要干扰杨鸣罚球。“虽然是对手,但是看了杨鸣这么多年也有感情了,希望杨鸣退役后一切顺利吧。”赛后,新疆球迷李轩宜说道。

最终,新疆队99比62取得大胜,成功晋级总决赛。“系列赛中,所有队员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表现出了顽强的拼劲和作风。他们配得上最后的胜利。”赛后,阿的江这样说道。

根据篮协此前公布的赛程,新疆和广东的首场总决赛将于26日在东莞开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