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欢乐!倡棋杯柯洁於之莹将演性别大战 赛前互攒人品“吹捧”对手

腾讯体育4月18日(文/应虹霞)第16届倡棋杯本赛将于4月19日在中国棋院拉开帷幕。18日,在开幕式抽签对阵环节,柯洁和於之莹双双抽到了5号签。国内围棋男女最强将在本赛第一轮上演火星撞地球。

柯洁在抽签环节,是紧随芈昱廷、时越等人之后上场的,他率先抽中了5号。之后,於之莹上台,当打开抽签锦轴时,全场惊了,“也是5号!”“太巧了!”

於之莹本人也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笑称上一次对阵柯洁,“他气场太强大。”当台下夸她也“是女王,舍我其谁”时,97年出生的江苏姑娘连连笑问“真的吗”,低调而羞涩。

“柯洁,谈谈你对於之莹有没有想法?”在主持人的邀请下,柯洁再次上台。“很有缘分嘛!”柯洁也笑着回敬,“好像前两次倡棋杯就遇上了於之莹。”围棋赛的开幕式兼晚宴的舞台向来就是群贤毕至,幽默与欢笑齐飞,作为现世界冠军,哪能未及开赛先“输”阵。

柯洁坦率地回应说,“明天这盘棋很有压力。现在跟女棋手下棋,很有压力,因为现在大家实力很接近,明天会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棋,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会不会有碾压的感觉?”“你抽到她是高兴还是不高兴?”众媒体一连串追问,潜台词里隐藏着——柯洁,你的实力可是在女对手之上哦。

睿智的头脑骑士当然不会轻易入“坑”。他连连摇头称,没有没有。

“有点担心。因为压力会很大:输给其他棋手还好说,但输给她,大家会很开心。”柯洁再次秀了一把幽默,“为了不让大家那么开心所以说我应该努力点(笑)。”

之后,柯洁再次正色解释了担心的理由。“一盘决胜负是很难说的,而且她棋力很强。我觉得会是一场好胜负。(於之莹说我气场强大?)我也不知道我下棋处于怎样的状态,我会尽自己的全力去拼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