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特卡洛赛德约送蛋横扫NO.65 进八强战梅德韦德夫

德约科维奇(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0横扫美国选手弗里茨,成功晋级八强。德约科维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新秀梅德韦德夫,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2、1-6和6-4力克希腊天才西西帕斯。

德约科维奇2比0弗里茨

德约科维奇曾在2015年获得过本站比赛的冠军,他的状态从去年温网开始明显复苏,连续拿下了三个大满贯冠军,虽然在三月的两站北美大师赛中发挥不佳,但是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居第一。本站比赛德约科维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首场比赛险胜了德国猛将科尔什雷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5位的美国选手弗里茨。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弗里茨率先发球,德约科维奇开局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抢攻对方的二发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弗里茨在压力之下先后送出3个双误。德约科维奇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先后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优势更加明显,弗里茨在本盘再次发出3个双误,德约科维奇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连续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

西西帕斯1比2梅德维德夫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希腊天才西西帕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俄罗斯新秀梅德维德夫,后者在今年澳网有不俗表现。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西西帕斯还未尝胜绩。

今日首盘比赛中,西西帕斯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梅德维德夫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俄罗斯新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梅德维德夫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西西帕斯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西西帕斯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2局双方交替完成破发,前6局两人平分秋色战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梅德维德夫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

德约科维奇将和梅德维德夫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三轮比赛中,阿根廷选手G-佩拉鏖战三盘以6-4、4-6和6-4击败赛会11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切基纳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