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双线飘红已经34年未见 克洛普3年未夺冠一朝双冠王?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在利物浦轻松淘汰波尔图杀进欧冠四强后,天空体育指出,本赛季利物浦同时在联赛和欧战赛场双线飘红,创下了过去34年的新高。

克洛普的球队能够夺得双冠王吗?

现在利物浦不但昂首杀进欧冠四强,英超也在还剩4场比赛的情况下高居联赛榜首,这可是这代利物浦球迷不常见的一幕,因为上次利物浦同时在国内联赛和欧冠赛场取得名列前茅的好成绩,还是34年前的事。

在过去20多年里,利物浦曾在2005年夺得欧冠冠军,2007年和2018年则屈居亚军,但在这3个赛季里,红军的英超成绩却非常一般,分别是联赛第5、第3和第4。而在利物浦差点夺得英超冠军的2008/09赛季和2013/14赛季,红军在欧冠却早早出局。也就是说,英超时代的利物浦球迷,从来没有看到自己的球队同时在国内联赛和欧战表现出色。

而上次利物浦同时在这两条战线表现出色还要追溯到上世纪70-80年代,在香克利和佩斯利这两大名帅的率领下,利物浦先后在1976/77赛季夺得联赛冠军+欧冠冠军(冠军杯)、1977/78赛季夺得联赛亚军+欧冠冠军,1983/84赛季又是联赛+欧冠双冠,而1984/85赛季则是联赛和欧冠都是亚军。

换言之,利物浦上次同时在欧冠和联赛同时拥有争冠能力还是34年前的事,而本赛季则是过去34年红军第一次可以在双线真正对冠军发起冲击。

克洛普上任至今还没为红军赢得过锦标

当然,现在利物浦还没有任何冠军到手,甚至克洛普执教利物浦3年多来依然两手空空,但本赛季红军取得的巨大进步依然让红军球迷充满期待,在剩下6场(或者7场比赛)后,利物浦有可能成为自2008年曼联之后第一支英超欧冠双冠王,但也有可能是两大皆空。不过,能够在双线争冠,不但是利物浦过去34年来的巅峰,也是过去几年一众英超冠军甚至强如上赛季曼城,都没能做到的事。

而在昨晚欧冠比赛结束后,克洛普也马上将心思放回到周末联赛上:“感谢上帝,我今晚不必马上考虑梅西,我还有好几个晚上可以想这个问题(防住梅西),因为所有人都尝试过,但没有人真正做到,我们会试一试。我非常期待与巴萨的交手,但在迎战巴萨前,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因此让我们首先考虑这些比赛。”

附利物浦本赛季剩下赛程:

4月21日 客场vs卡迪夫城

4月26日 主场vs哈镇

4月30日/5月1日 客场vs巴萨

5月4日 客场vs纽卡斯尔

5月7/8日 主场vs巴萨

5月12日 主场vs狼队

6月1日 欧冠决赛vs阿贾克斯/热刺(可能)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