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遭“黑子”招募水军中伤 原因竟是人气太高

腾讯体育讯 已经结束本赛季比赛的花滑流量明星羽生结弦,近日遭遇一件烦心事——由于人气过高,竟有团体在网络上招募写手撰写对羽生结弦诽谤中伤的报道,此行径也引起了日本冰联的高度关注,并表示希望采取必要的措施。

本月初,日本媒体报道称,有团体在网上比较火的社区上招募写手,撰写中伤、批判羽生结弦的文字,同时提供报酬。

在公开的招募帖中写道,撰写中伤报道的目的是‘因为现在花滑界羽生的人气过高,其他选手的粉丝们需要团结起来诱导舆论,以此为自己的偶像积攒人气。在该网站中以“羽生结弦”为关键词,搜索到了超过100条相关的招募信息。

消息传出后,日本国内一片哗然,该网站随后也承认了贴出招募的事实,并表示已经将招募页面关闭。4月9日,该网站发表声明,表示对于“侵犯隐私、肖像权、名誉、信用及其他他人的权利、造成损害”的工作会加以禁止、今后类似的情况,会立即关闭相关招募。

对于该事件,日本冰联在获悉后以官方的名义进行了回应,“对选手进行诽谤中伤一事令我们感到非常遗憾,如果有助长此类行为的事件,日冰协考虑采取必要的措施。”但在谈及具体的措施时,冰联并未明确给予说明是怎样的行动。

羽生被人网络中伤一事,在粉丝团队中引起热议,羽生结弦24岁就获得了两届奥运冠军,而且是各种纪录保持者,这样的成绩也足以说明他的优秀。而且大部粉丝喜欢他也是因为他的人品,对于羽生来说,礼仪、教养,已经成为他的一种品格,深入骨髓。每当遇到老人、孩子、残障人士时,蹲着、跪着已经成为他的本能反应。

对于这类中伤事件,粉丝们在感到生气的同时,也非常不解到底是谁发在发布这样的招募信息。对此一位对网络情况比较熟悉的日本记者提出这可能是为了盈利性的目的:“有可能是有人想建立虚假新闻网站,为了测试网民的反应而进行的实验。因为羽生结弦的成绩很优秀,以往也没有丑闻,形象非常正面,是很好的实验素材。”

一个如此优秀的运动员,因为粉丝人气太过活跃,而受到有组织的中伤,在感到遗憾的同时,也说明羽生个人的魅力所在。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