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红军球迷远征仍唱响永不独行 克洛普:防梅西?尽力而为吧

腾讯体育4月18日波尔图讯(吴昊宇发自波尔图巨龙球场)一场突如其来的球场惨剧,96条鲜活生命的猝然崩逝。跨越三十年,希尔斯堡惨案个中冤情早已得到昭雪,但却刻印在每一位利物浦球迷心中,从来不曾遗忘!上个周末的安菲尔德球场,看台上“30年”的字样与场内在赛前瞬间的寂静,是对于生命的敬畏,是对于逝者的尊敬!

随后利物浦面对强敌切尔西艰难以2-0取胜,夺回英超榜首,虽仍未夺回争冠主动权,但来自天上的96双眼睛,怎能不注视得到,这个赛季冲刺阶段红军的砥砺前行!【

利物浦远征球迷信心十足

利物浦球迷远征波尔图信心十足 夺冠与否都为球队骄傲

“我们迈过了巴黎与那不勒斯,在慕尼黑杀退拜仁,面对巴萨也不过尔尔,我们要直通马德里!”在这一天的波尔图,利物浦球迷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情,他们在地铁上便将“Allez Allez Allez”的歌曲唱响,毫无疑问,跨越了29年的等待,英超奖杯当是利物浦球迷最期待的奖杯,但欧冠走到了这一步,谁人又会轻言退缩?“这个赛季的我们更加强大,尽管上赛季我们的进攻手段更为多样,但这个赛季,我们更像一支可以争冠的球队了。”利物浦老球迷约翰-怀特对笔者表示,“我们为联赛冠军等待了29年,而我支持利物浦已经45年了,但愿今年他们能圆球迷们一个夙愿,一场一场去拼,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利物浦球迷占据了波尔图地铁

“博比-博比-菲尔米诺,他在前场无处不在!”“法比尼奥,他能送出堪比阿隆索的长传球!”“维吉尔-范戴克,他就是堵墙,任何人都别想过去!”“我们还有马内,萨拉赫,他们足以摧毁一切!”利物浦作为披头士乐队的故地,是不折不扣的音乐之城,而远征波尔图的利物浦球迷也是几乎可以将队中所有球员都编一首助威歌曲,上赛季被他们一遍遍唱响的“萨拉赫之歌”,如今已经演化到了几乎全部球员都能有自己专属的主题歌曲,正如老球迷怀特所说,也许这个赛季的利物浦不似上赛季后期那般轰隆作响,侵略如火,但无疑这支球队整体实力已经更加强大。“永远为他们骄傲,无论最终夺冠与否,他们已经做到了极致。”

球迷:希尔斯堡亡魂护佑红军前行 永不独行之歌响在巨龙球场

“我坚信,这个赛季我们可以最终圆梦,因为有他们,一直护佑着我们。”怀特身旁的另一位利物浦死忠球迷,用手指了指胸前的“96”徽章。“这意味着一切,这意味着更多。”“那个时候我还年轻,我当时没有去现场,但我身边很多朋友,有的见证了那桩惨剧,还好成为了幸存者,但也有的很不幸。”说到这里,老球迷怀特语气一顿,“这意味着什么,无需多言,上个周末我在安菲尔德,那是一场充满思绪和感念的比赛,我们从默然,到激情,到最后的狂欢,我们知道他们在天上看着我们,一定。”

利物浦球迷展示胸前的“96”纹章

“你永远不会独行。”几位接受笔者采访的球迷在最后与我击掌,并说出了他们在安菲尔德一直唱响的这句话,凝望着他们,我沉思着,“永不独行”不只是一首歌曲,更不仅限于一句口号,它是护佑红军前行的魂魄,是这支球队的拥趸们荣辱与共的骄傲!

“利物浦!利物浦!”开场前夕,波尔图巨龙球场整片的客队看台早已被利物浦的红完全占据,尽管阵势远不如全场近乎疯狂的波尔图球迷们,但足以掠动所有人的心弦,“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在巨龙球场响起,天空降下茫茫大雨,好似横跨30年的冤仇与感伤幻化作了不甘的泪,连天涌下洒在巨龙球场!

利物浦球员赛前在巨龙球场的雨中热身

利物浦轻松踏平巨龙球场 渣叔赛后笑称“尽力去防梅西”

波尔图一度利用利物浦开场的回收,以及主场浩荡的气势发动猛烈进攻,但这一场又是范戴克化身为球迷歌声中的“叹息之墙”,硬是将波尔图队长埃雷拉即将形成单刀的机会破坏了出去!而当马内的进球经VAR回放被判有效,客场看台利物浦球迷的气势在这场比赛第一次压过了主场球迷。

随着比赛时间推进,利物浦实力的优势逐渐显露出来,波尔图看似来势凶猛的进攻都被范戴克和阿利松领衔的防线轻松化为乌有,而随着萨拉赫单刀破门,比赛悬念已经彻底散尽,“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唱声也又一次盖过了波尔图球迷的声势。随着替补上场的亨德森再展进攻才华,范戴克在对面禁区仍能展现恐怖统治力。比起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最后一刻才尘埃落定的英超内战,本场利物浦可以说是彻底将波尔图击溃了。

目睹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波尔图球迷仍掌声阵阵,演绎了令人动容的一幕,主场球迷在开场阶段打出巨幅TIFO,制造出近乎爆炸的氛围,在这强烈的情绪之中波尔图也一度压制住利物浦,但在巨大的实力差距前,主场的恐怖气势也无济于事。而轻松闯过波尔图一关后的利物浦,即将在半决赛面对巴萨这样一个强劲了太多的对手。

巨龙球场打出巨幅TIFO,波尔图球迷创造的主场气势也令人震撼

“您的球队将会如何防守梅西呢?”赛后发布厅里,一位记者向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很多球队都想知道怎么防梅西。”克洛普一番妙语惹得现场记者笑声连连,“我们先要享受进入半决赛这一刻,并着眼于接下来的英超比赛,至于怎么防守梅西,我会尽力而为,等半决赛开打我们再看。”说罢微笑着离开发布厅,消失在记者们视线中。

克洛普赛后出席发布会

正如老球迷怀特赛前所言,英超赛场仍紧咬曼城,欧冠仍步步挺进,本赛季的这支利物浦实际上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但在这赛季冲刺阶段,红军将士除了一场场去打拼的同时,或许仍需要一些无形的力量去护佑。

遥想五年之前的2014年,当所有人都认为适逢希尔斯堡惨案25周年纪念的利物浦终于要圆梦之时,命运却给他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那么这一次这支更加具备整体性的红军,能否在祭奠希尔斯堡亡魂三十周年之际,给予96位天上的球迷最好的安慰,并圆所有红军支持者们等待多年的梦呢?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