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杀人诛心!哈登晃飞卢比奥5米 他连超汤神和库里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在主场以118-98轻取爵士,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哈登拿了32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的第3个三双,此役过后他季后赛生涯投篮次数超越克雷-汤普森,他季后赛助攻数则超了库里。

在系列赛首战中,爵士学习了雄鹿限制哈登的团队防守战术,让罗伊斯-奥尼尔等人贴哈登左手,放哈登右手突破,不轻易给哈登三分线外左手投三分的机会。但是因为防守人执行战术不到位和火箭的针对性布置,爵士全场未能限制哈登。

如何更好地防守哈登?爵士悍将贾伊-克劳德给出了这样的观点:“我们必须更努力、更好地防守他,让他更疲惫。我们对他的消耗不够,第二场比赛中,我们必须消耗他,给他不同的防守面貌。”

可是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爵士对哈登的防守还是像第一场那样,比赛一上来哈登就轻松过掉卢比奥,然后杀到篮下助攻卡佩拉完成空接。首节还剩10分34秒时,哈登后场持球推进到前场,卢比奥再一次站在哈登面前,结果一样或者说更为凄惨,哈登用右手持球突破然后一个急停,只见卢比奥失去重心险些摔倒在地,当他站稳的时候,所处的位置在罚球圈和小禁区之间,那个位置离哈登的位置大概有5米吧。

那一幕,让人想起了哈登晃飞韦斯利-约翰逊。只是不同的是,这一次哈登在做了长时间的等待后,没能把三分投进。但是,即使没有投进,仍然是神操作。

而且,看起来爵士也没办法让哈登变得疲惫。在首节所打的10分钟里,哈登10投5中(三分球6中3)、罚球4中4,已经拿到17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带领火箭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

这简直就是杀人又诛心!

半场过后,哈登的数据上涨到25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场上的比分变为火箭70-44领先26分。好吧,看看下半场爵士如何进行调整。

下半场爵士的确有调整,他们的确降低了哈登的进攻效率,他们在进攻端也打得更果断了,但是火箭也在调整啊,所以比赛局势并没有偏向爵士,三节过后火箭95-67已领先28分了。

此役过后,哈登季后赛生涯进球数达到706个,超越凯文-约翰逊、乔-约翰逊等人升至历史第67位;他季后赛投篮次数达到1679次,超越汤普森等人升至历史第54位;他三分球命中数达到240个,超越贾森-基德和凯尔-科沃尔升至历史第14位;他助攻达到597次,超越库里等人升至历史第39位。

这一夜,是哈登之夜!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