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的征服路已走向全欧 淘汰赛比肩梅罗 他就是亚洲球王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托特纳姆热刺在今天凌晨的欧冠比赛中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曼城晋级四强,如果细数热刺的晋级功臣,孙兴慜绝对可以排在首位。在头号攻击手凯恩缺席的情况下,孙兴慜独挑大梁为热刺梅开二度,成为欧冠正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赛后,各大媒体也争相对孙兴慜的出色表现大加赞赏。

孙兴慜是热刺头号功臣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冠四分之一淘汰赛次回合曼城对阵热刺的比赛中,热刺前锋孙兴慜发挥非常出色,虽然球队在客场输球,但是他的两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帮助热刺拿到了客场进球优势,从而在总比分战平的情况下淘汰曼城晋级欧冠四强。

加盟热刺以来,孙兴慜逐渐成长为进攻中不可或缺的球员,本赛季更是实现大爆发。虽然赛季初因为参加亚运会比赛缺席了一些比赛,但是旅途和疲劳没能阻挡他的步伐,回归之后几乎保持全勤,各项赛事42场打进了20个进球同时还有10次助攻入账。

还有一个数据或许能直观体现韩国人对热刺的巨大作用:近10轮英超,在孙兴慜没能取得进球或助攻的比赛中,热刺4负1平,从争冠集团跌至争四危矣。但生死关头韩国人及时找回了状态,联赛2战1球1助帮助球队取得全胜。到了欧冠更是成为英雄式的人物,近乎一己之力抵挡住了曼城。而放眼整个欧冠淘汰赛阶段,他4战打入4球,这一数据与梅西持平(阿根廷人有1粒点球),只落后于进了5球的C罗。

热刺淘汰赛4战孙兴慜打入4球

从初登英超那个被歧视、嘲讽的黄皮肤小子,到如今热刺人心中的英雄,英超绝对的巨星,孙兴慜用实力谱写一曲《征服》。看看这场比赛后,评论员、媒体的反应吧!

BT体育解说嘉宾、前英格兰国脚费迪南德:“这太不可思议了,你要知道,今天热刺的头号球星凯恩无法出场,许多热刺球迷曾经非常担心他们失去了核心球员。但是孙兴慜站出来了,他接过了凯恩的旗帜,他说:‘交给我吧,我会承担起这个责任。’孙兴慜的表现,特别是上半场的发挥,实在太美妙了。”

天空体育更是给孙兴慜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评论道:“孙兴慜是热刺的英雄,他上下半场的发挥都无可挑剔,甚至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热刺前锋在场上不惜力的奔跑让曼城防线疲于奔命,他的努力实在令人惊叹。”

《镜报》:“当凯恩受伤缺席本场比赛的时候,热刺球迷的心情跌到了谷底,谁能替代他们心中的头号球星?答案就是孙兴慜。本赛季孙兴慜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在伊蒂哈德球场的发挥就是一个缩影。孙兴慜不光打进了两个进球,他在进攻上给曼城防线带来的威胁贯穿全场,哪怕略伦特的进球,也是源自孙兴慜的牵扯跑动。”

而著名足球数据网站whoscored给孙兴慜打出了8.8分的评分,仅次于曼城方面发挥最出色的阿圭罗。

孙兴慜的表现不光征服了欧洲媒体和球迷,在地球的另一边,中国球迷也彻底为孙兴慜的发挥叹服。著名解说员詹俊在社交网络上对孙兴慜的评价也代表了不少中国球迷的看法,他说:“今年欧冠淘汰赛的主题就是-----爆冷!瓜迪奥拉四冠王的梦想被VAR绝杀,代表着青春力量的热刺同阿贾克斯一样掀翻各路豪门,谁敢说冠军就不会是他们其中之一呢?孙兴慜配得上亚洲球王的封号,过往很多亚洲前辈在欧洲联赛也有过优异的表现,但在欧冠这个顶级赛场上,他独领风骚!利物浦体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防守抗压能力,反击战一如既往地出色,还增添了范迪克这个定位球的爆破点。半决赛赶紧到来吧!”

在经历了蒸蒸日上的两个赛季之后,孙兴慜已经成为了所有现役亚洲球员的一个标杆,虽然在个人荣誉上想要超越前辈朴智星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是在这个进攻球员更具价值的足坛,我们有理由相信孙兴慜这道亚洲之光能够继续在英超、欧冠乃至更大的舞台上闪耀。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