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仅丢2局横扫同胞 锦织圭爆冷止步首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1横扫同胞阿古特,轻松晋级16强;而5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连丢两盘以5-7和4-6不敌法国选手赫尔伯特,爆冷止步首战。

纳达尔2比0阿古特

蒙特卡洛赛是纳达尔职业生涯最大的福地之一,之前他曾在这里先后11次获得冠军,去年他在决赛中击败锦织圭轻松卫冕。本赛季纳达尔再次受到伤病的困扰,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与费德勒的比赛之前伤退之后就一直没有出战,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站比赛纳达尔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同胞阿古特,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纳达尔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将对手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6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关键分上的表现尤其出色,阿古特在本盘先后拿到5个破发点但是一个也没有把握住,而纳达尔则在5个破发点上先后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

纳达尔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6(2)和6-4击败德国选手斯特鲁夫。

锦织圭0比2赫尔伯特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的法国选手赫尔伯特,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锦织圭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赫尔伯特展现出来非常不错的发球手感,在本盘轰出4个ACE球,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赫尔伯特随后完成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赫尔伯特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再次轰出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法国名将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2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德国名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选手阿利亚西姆。

美国选手弗里茨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

赛会10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梅德韦德夫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摩尔多万选手阿尔伯特。

6号种子希腊天才西西帕斯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

4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

英国选手诺里直落两盘以7-6(3)和6-3击败匈牙利选手福克索维斯。

13号种子意大利红土高手弗格尼尼因为法国选手西蒙的临阵退赛自动获得一个16强席位。(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