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名将回首奥运输给中国仍痛哭 称朱婷配得上当今最佳

巴西女排名将谢拉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撰文/伯丁)谢拉,一个久违的名字。她是巴西女排的王牌接应,昔日的头号球星。里约奥运会后,谢拉回归家庭,怀孕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近期,她又在个人社交网站宣布正在进行恢复训练,并对巴西媒体表示,希望能在2019年内重返女排赛场。

至今没考虑退役 离开球场不久又想回来

在巴西队中,谢拉一直是运动员中的模特身材。平时就很注重体型的她,怀孕也没长胖很多。据悉,谢拉生下孩子9天后,体重就已经恢复到怀孕之前的水平。

在里约奥运会结束的时候,谢拉基本就是“半退休”状态。“那时候我根本不怎么想看排球比赛,感觉很累。”但到了16-17赛季的巴西联赛结束前,谢拉又开始怀念排球了。

之后,谢拉重返排球赛场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我的生命一直就在排球上,当我要做母亲的时候可以暂时休息一下,但现在我非常想念排球。在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中,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室内排球。”

谢拉非常有信心能恢复到职业球员水平。虽然力量和肌肉训练比较难,但体能水平正在慢慢提升,技术的恢复也只是时间问题。

回首奥运会输给中国痛哭 朱婷配当今最佳

谢拉自称,一直都会重温过去的比赛,打得好的比赛,打得不好的比赛都会看。有一场比赛她经常会回顾,而又一场比赛确是最糟糕的回忆。

伦敦奥运会1/4决赛与俄罗斯那场的第五局,是谢拉的人生巅峰之作。巴西队挽救的7个赛点里,谢拉一个人挽救了5个。整个伦敦奥运会中,巴西女排基本是谢拉一个人扛着队伍前进。

而去年,在纪念巴西女排首夺奥运冠军10周年时,谢拉重新回到了里约奥运比赛的更衣室,但她始终高兴不起来。巴西本希望实现奥运会夺冠“帽子戏法”,但却被意志坚强的中国女排淘汰出局。

看着球馆、更衣室,谢拉各种情绪涌向心头,竟然哭了出来!“这是我心里一直都过不去的一道坎。也许我应该看看,我们是怎么输的,再来一次也许结果会不一样。”

谢拉也承认,最后勇夺里约奥运冠军的中国女排,配得上那场胜利,而朱婷,也是当今排坛最优秀的球员中之一。“朱婷、埃格努和博斯科维奇必须是排名靠前的。埃格努和博斯科维奇的身体素质方面更强一些,朱婷则是在身体和技术上都要强于其他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