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媒曝ATP总决赛将搬离伦敦 都灵东京成大热门候选

兹维列夫击败德约获得去年总决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英国媒体《电讯报》爆料称,ATP年终总决赛即将搬离伦敦,自从2009年开始举办以来,伦敦与ATP总决赛先后签署了12年的合约,但2020赛季是双方合约的最后一年,而这也极有可能成为ATP总决赛在伦敦的谢幕演出。

早在2018赛季,ATP就未雨绸缪开启了下一周期总决赛举办城市的遴选,最终伦敦、曼彻斯特、东京、新加坡和都灵五座城市进入候选。经历了长达九个月的谈判过程,《电讯报》获悉ATP总决赛官方已经排除了与伦敦续约的选项。在其余的四座候选城市中,意大利都灵是最大的热门候选,而日本也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自从1970年创办以来,ATP年终总决赛先后在14座城市之间举办过,中国上海也曾拿到过举办权。2008年是上海举办总决赛的最后一个赛季,在那之后,ATP总决赛就搬到了伦敦,并一直举办至今。在此期间,双方有过两次续约,保证了ATP总决赛至少会在伦敦举办至2020赛季。

虽然伦敦的观众非常热情,屡屡创造ATP总决赛上座的纪录,但也有球员表示过总决赛应该由各个城市轮流举办的想法,其中最强烈的就是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德约科维奇,他从2014赛季开始就表达过类似的观点。

作为ATP自己运营的最重大比赛,ATP年终总决赛去年的营收高达1.44亿美元,这个数字夜占到了ATP年度总营收的15%,赛事的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电讯报》从意大利消息源获悉,都灵市长Chiara Appendino已经表态,只要都灵能够拿下ATP年终总决赛的五年举办权,都灵征服将会每年投入1500万欧元来经营比赛。不过截止到目前,ATP官方并未有任何的表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