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临危受命率队进世界杯!菲律宾主帅:赢了是大家功劳

菲律宾队主帅吉奥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菲律宾男篮现任主帅吉奥曾经并非球迷们所喜欢的教练,尤其是他在十年前率队表现糟糕。在2009年亚洲杯上,这也是2010年土耳其篮球世界杯的预选赛,虽然拥有国内联赛最具天赋的球员,但是吉奥率领的菲律宾男篮仅仅只获得了低于预期的第8名的成绩。

从那以后,吉奥以为自己的执教生涯就此完蛋了,不过现在我们知道,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这不仅仅因为他在2018年重新挂帅菲律宾男篮,而且还率队在2019年世预赛上拿到了中国世界杯的入场券。而在世界杯上,菲律宾被分在了D组,同组的对手有安哥拉、意大利和塞尔维亚。

所以,吉奥最大的成就就是率领菲律宾打进了中国世界杯,他们在最后一个窗口期连胜卡塔尔和哈萨克斯坦,这是他们第5次参加世界杯。另外,因为2023年与日本和印度尼西亚一起承办篮球世界杯,所以菲律宾将连续三届参加该项赛事。

对此,吉奥表示,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因为世预赛和澳大利亚队发生了群殴,所以菲律宾原来的主教练雷耶斯遭到禁赛,吉奥临危受命,带队出战亚运会和世预赛,“我真的不知道,也没有计划担任国家队主帅,这一切都是从与澳大利亚的事件开始的,那时我还仅仅只是一个旁观者,我从来不知道我能够在那事发生后能身处那个位置。”

“我不能拒绝,”吉奥说道,“很荣幸能够继续执教国家队,我想试试,目前就是率队打进世界杯,如果我们失败了,我就打算立马下课。”

吉奥率领球队打进世界杯

对于吉奥,菲律宾篮协相关人士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透露,吉奥曾说,如果情况变坏,那么自己将会承担责任,如果一切变好,自己也会离开,因为这是所有人的功劳。

“我只是想球员们打自己的比赛,我不想其他人担心,如果我们输了,这是我的责任,但是如果赢了,一切的荣耀都是大家的,打好比赛就行了。”吉奥说道,“执教国家队带给我的是另外一种满足感和自豪感。”

“我们不仅仅只是在谈论一支球队,”吉奥说道,“感觉就像是比冠军还重要的东西,因为这把你将球队带到了另外一个水平,这不仅是给某支俱乐部的球迷带来了欢乐,而是给这个国家都带来了欢乐。”

8月31日,菲律宾将在广东佛山迎来篮球世界杯的小组赛,他们将连续对阵意大利、塞尔维亚和安哥拉,毫无疑问,历来以热情著称的菲律宾球迷将会前往现场为吉奥和他所带来的球队加油呐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