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29分大胜魔术系列赛1-1 洛瑞22+7莱昂纳德37分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猛龙和魔术的系列赛继续打响,猛龙队一改上一场的低迷,打出11比0的开局后,猛龙在莱昂纳德的率领下,三节便建立起超过20分的领先,最终以111-82的比分轻松战胜魔术,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改写为1比1平。

猛龙大胜魔术

球员数据

魔术队戈登12投8中,砍下20分5篮板2助攻,奥古斯汀6中1,仅得9分4助攻,武切维奇7投3中,拿到6分6篮板,罗斯15分3篮板。猛龙队西亚卡姆19分10篮板,莱昂纳德37分4篮板4助攻2抢断,加索尔9分5篮板4抢断,洛瑞22分7助攻,伊巴卡13分8篮板,林书豪4分1助攻。

本场之星:科怀-莱昂纳德

此役莱昂纳德打出了近乎于无解的个人表现,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莱昂纳德22投15中,三分球8投4中,砍下37分4篮板4助攻2抢断的数据,他的正负值达到了惊人的+37,为全场最高。第三节比赛中,莱昂纳德的命中率一度来到了13投11中,也正是他的超高效率,帮助猛龙迅速建立起大比分的领先。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莱昂纳德的37分,追平了此前德罗赞的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排在猛龙队史的第四位。在这份榜单上,文斯-卡特保持着50分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同时他还和波什并列,有过砍下39分的纪录。

比赛亮点:戈登极限拉杆上篮

第三节比赛收尾阶段,戈登在一次转换进攻中展现了自己残暴的身体素质。单手的运球后,戈登直接杀向篮筐,面对伊巴卡的封盖,戈登先是做出单臂劈扣的动作,随后迅速换成单手舔篮,伊巴卡只能用犯规阻挡戈登。

莱昂纳德此役发挥优异,他对魔术队的篮筐也一次次地发起冲击,第三节比赛中,莱昂纳德面对对手两人的防守,用娴熟的运球连过两人,最后轻松地完成单臂暴扣。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猛龙队迅速进入状态,莱昂纳德连续四次进攻得手,西亚卡姆也在篮下砍分,利用魔术队的慢热,猛龙队很快拿到了11比0的完美开局。比赛进行到7分14秒时,魔术队才依靠戈登的补扣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但此后猛龙队仍旧攻势不减,洛瑞飙中三分球后,西亚卡姆用跑投拿下分数,莱昂纳德再中中投后,猛龙的优势已经来到了18比5。轮换阵容登场后,魔术队开始占据优势,罗斯连续远投得手,戈登也打成2+1进攻,猛龙的攻势则有所减弱,首节比赛战罢,猛龙以26比18领先。

次节比赛洛瑞三分球首开记录,罗斯则延续首节出色手感,连砍5分给出回应。但是显然猛龙的攻势更盛,伊巴卡飙中三分球后,洛瑞和莱昂纳德分别完成得分,猛龙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带开至36比23。罗斯此后再中三分球,帮助魔术队稳住阵脚。然而此后双方都陷入得分荒,2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没有任何一边拿下分数。关键时刻,洛瑞和莱昂纳德再次站了出来,他们的相继得分帮助猛龙再次拿到13分的领先。收官阶段两队的进攻状态有所好转,洛瑞在半场结束前15.9秒中投得分,让猛龙带着51比39的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第三节比赛猛龙队再次抓住了开局的机会,小加索尔飙中三分球,莱昂纳德则连砍8分,猛龙以11比6开局后,领先优势已经来到了17分。此后猛龙队继续加强攻势,小加索尔再中三分球,西亚卡姆也打成2+1,猛龙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2分。戈登和富尼耶的两记三分球帮助魔术队止血,但是猛龙的攻势仍在继续,小加索尔命中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三记三分球,莱昂纳德也再次扣篮砍分,猛龙始终手握20分左右的领先。节末最后时刻,猛龙连打两次快攻,以90比66领先结束第三节较量。

末节比赛猛龙继续发力,11比3的开局过后,猛龙的领先优势已经来到了32分。随后魔术队换下全部的主力球员,宣告放弃比赛。猛龙队随后也换下主力,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猛龙以111比82的比分战胜魔术,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1比1平。

双方首发阵容:

魔术:戈登、艾萨克、武切维奇、奥古斯汀、富尼耶;

猛龙:西亚卡姆、莱昂纳德、加索尔、洛瑞、格林。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