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旭自述赴美追梦心路历程:开发扣篮三分技能 学习理财

北京时间4月16日讯 4月11日,中国女篮中锋韩旭在2019WNBA选秀大会上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成为继郑海霞后通过选秀登陆WNBA的第二位中国女篮队员。15日,韩旭回国并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分享了此次美国特训和选秀之旅的经历。

韩旭参加WNBA选秀

在结束2018-2019赛季WCBA的比赛后,为了更好地准备此次WNBA的选秀,3月6日,韩旭从北京启程前往洛杉矶开启为期一个月的1对1特训。专业训练师的指导让韩旭坦言帮助非常大:“训练安排是一天一练,每次练习4个小时,一半时间在球馆进行技术训练,一半时间在力量房,或足球场、橄榄球场进行体能训练。结束后还会进行冷疗的恢复性训练,将人关进一个像冰箱似的的仪器里,静待三分钟,帮助身体快速恢复,这类设备之前在国内没有体验过,是件新奇事儿。”

在美国,韩旭和许多NBA球员一样,进行了一项专业的身体机能检测。在365°体感摄像头下进行一些跑步、蹬地、滑步等基础运动动作,从而发现一些身体上存在的问题,如左右力量的不均衡,蹲腿角度太高等,测试完成后训练师会针对这些进行一系列专业的训练。

美国特训

“第一阶段的特训结束后,自我感觉变化是比较显著的,尤其在开发三分球方面。教我的这个教练,也是三分球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和他一起训练三分,进步得非常快。”韩旭体会了一把“突破自我”带来的满足感,除了三分之外甚至还尝试了扣篮:“虽然扣得有些勉强,但相信经过后面的训练会越做越好。”

在被纽约自由人选中后,韩旭用英文接受了主持人的简短采访。主持人首先用中文恭喜了韩旭:“恭喜你!”接受采访时,韩旭表示:“我非常激动能够参加WNBA选秀。”同时,韩旭也对支持自己的家乡球迷表达了感谢。

平日里1对1的英语课,让韩旭在选秀大会上尝到了甜头,学习能力超强的她这一个多月的亲身体会就是:“要敢说,不要怕尴尬,多听、多学、多看,英语的进步速度就会非常快。”日常训练中,因为必须得快速理解美国训练师的意图,让韩旭意识到了学习英语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自己私下便在英语上狠下苦工,好好学习。”

而韩旭也透露,在WNBA选秀前一天联盟专门请各行各业的精英为12位参加选秀的队员上课。“很多运动员在球员时期挣了很多钱,但因不懂理财大手大脚,退役后慢慢便破产了。所以请来了理财师教导球员,究竟该如何花钱如何投资。同时作为公众人物,可能一个小动作都会被放大。如何与媒体沟通也成了一道学问。”

第14顺位被选中,国内外铺天盖地的报道,让韩旭非常激动:“很感谢大家这么支持我,有了大家的鼓励我才能这么开心、自信的去打球,以后我会做的更好。把中国女篮的特点、精神,带到国外。希望大家多给我鼓励和支持。目前自己职业生涯刚起步,WNBA也是我的第2个职业赛季,希望大家不要太着急,我也不会太着急,先稳定自己的心理,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做好一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