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尤文主场从天堂变地狱 球迷:我们确实不配晋级

腾讯体育4月16日 (饼干发自都灵安联球场) 连接安联球场各个看台与球场出口的,是一段段长长的坡道。一个月前逆转了马竞的欧冠赛后,尤文球迷们就是在这条路上,唱着歌庆祝着离场。同样的球迷同样的球场,今天赛后所呈现的,却是难以想象的寂静。【

对决从赛前就开始 阿莱格里:“我们需要所有人的支持”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无疑将吸引到全球的目光,这两支球队虽然从未在都灵有过交战历史,但比赛过后总有一方将会离开本赛季欧冠的舞台。两队之间的攻防,从赛前新闻发布会就开始了。阿贾克斯主教练埃里克带来的是他的守门员奥纳纳,这位年轻的门将出身巴萨青训,最近发挥出色。媒体认为他是一个必定首发的、有话题的却又不会暴露任何战术的球员,这显示出了阿贾克斯的滴水不漏。

赛前新闻发布会 阿贾克斯主帅携门将奥纳纳出席

年轻就是这些球员的法宝,奥纳纳每一秒都在向媒体传达出他的自信。这支球队中多人拥有出色的实力,让他们传出了与豪门之间的绯闻,队中主力德容更是早早就宣布将加盟巴萨。这些球员的合作也许将会截止于本赛季,他们一定会更珍惜目前拥有的机会。

两队赛前训练

阿莱格里却不得不面对一些棘手的问题。发布会前尤文的训练上,还出现了曼朱基奇的身影,但仅仅过了不到两个小时,媒体就传出他受伤了的消息,这让阿莱格里的排兵布阵出现了变数。记者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来打探战术,但他们向阿莱格里的试探,也都是无功而返。但阿莱格里却呼吁所有人,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应该为这场比赛100%的投入。

赛前,就有意大利媒体报道了50多名阿贾克斯球迷被意大利警方驱逐出境的消息,他们携带了武器、烟雾弹等物品,可见赛场内外的激烈程度。不过球迷之间的会面却有趣了许多,话痨的意大利人不会放弃任何交流的机会。在去球场的公交上,几位阿贾克斯球迷就和尤文球迷交谈了起来。“谁是你们最好的球员?”一位尤文球迷问道。阿贾克斯球迷的回答是他们19岁的队长,德里赫特。嘴贱的意大利球迷立马回到:“说不定明年就是皇马球员了,也有可能是我们的了。”这句话使车上的球迷们都笑了起来。

C罗建功阿贾克斯两球逆转 球迷苦笑:“我们配不上晋级”

在座无虚席的记者席上,笔者坐在几位荷兰记者中间。当赛前尤文球场响起 “Juve, storia di un grande amore(尤文,你是伟大的爱)” 这句歌词的时候,他们也跟着唱了起来。经过询问后得知,他们都是尤文球迷,在工作同时也能为心爱的球队加油,这也是欧冠魅力的一部分吧。

尤文球迷响应了阿莱格里的号召,特别是南看台球迷,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打破沉默,为尤文呐喊。安联球场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气氛了,一向慢热的尤文都受到了鼓舞,开球后就高位逼抢,状态进入得如此之快,真是难得一见。

安联球场氛围很好

场上形势和加油声浪一样,倒向了尤文这边,在中场的厮杀中阿贾克斯很难找到机会,局面被尤文图斯稳稳地掌控着。阿贾克斯球员拼命地控制节奏,也仅仅是找回了一些球权,并没有太大的威胁。

C罗这个大场面先生,是不可能浪费场上这么好的形势的,27分钟,疲于奔命的阿贾克斯球员将球碰出了底线,给了尤文一个角球机会。C罗鬼魅的跑位使阿贾克斯禁区里面人仰马翻,跑出空位的他轻松将球打进。进球后的C罗,开心地配合起了尤文球迷,在阿贾克斯客队看台前做出了“siu”的庆祝动作。

场边阿莱格里和埃里克吵了起来,他们好像在争论这个进球前是否有犯规的存在。确实,有阿贾克斯球员被推倒在了自家禁区里,但慢动作显示是德里赫特自己推倒了跟防C罗的球员。裁判通过VAR确定了进球,C罗也开心地鼓舞着现场球迷,想让声势更高涨一些。

但领先只持续了五分钟,阿贾克斯的范德贝克就抓住机会扳平比分。机会虽然来得很突然,但是这位97年的小将面对什琴斯尼是那么的冷静。上半场伤停补时,迪巴拉就受伤了,最近状态突出的基恩开始热身,迎来的是全场欢呼,不知道场上队长迪巴拉对此有何感受。

下半场刚开始,基恩就出场了,队长袖标戴在了博努奇身上。场面从这时就开始了转变,阿贾克斯慢慢控制住了局面,接连两次绝佳机会,全靠什琴斯尼的神奇扑救,比分才没有改变。赛后尤文官网也是用了“Miracolo(奇迹)”来形容波兰门将的表现。

比赛时间一分分流逝,结局看似是那样的未知。但最好的球员总会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的是阿贾克斯球迷心目中的最佳,队长德里赫特。也是一次角球进攻,他将功补过,用一粒头球将尤文推到了悬崖边上。2:1的比分打蒙了尤文球迷,现场球迷领袖还想大喊着激励大家为尤文呐喊,可是带头喊口号喊了好几次,都没有人跟随。

尤文球迷很难接受这个局面,当时间流逝,他们知道尤文图斯今年的欧冠之旅就在这一刻结束了。剩下的时间里阿贾克斯还有多次机会可以杀死比赛,临近比赛结束尤文也有一粒疑似点球被裁判无视,但一切的一切都随着一声终场哨而变得不那么重要。球迷们开始退场,旁边有小球迷伤心地哭了起来,他的父亲也只能在一旁苦笑,说着:“我们确实配不上晋级。”

结语

“他们才是应该晋级的队伍。”阿莱格里在赛后肯定着对手。阿贾克斯从进入淘汰赛开始,就被各队球迷认为是大礼包,然而就是这个大礼包,先后淘汰了卫冕冠军皇马和意甲巨人尤文。C罗是不甘的,这是他从2010年以来第一次没能进入欧冠半决赛。尤文同样也是不甘的,又一次、又一年,他们无法触碰到欧冠奖杯。

年轻的阿贾克斯球员们,赛后紧紧抱在一起,欢庆着这个美妙的时刻。他们的路还很长,未来的他们,肯定会在更高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o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