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享受U23减免政策出场时间仍第一 青春风暴获足协称赞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5轮的各项数据公布,绿地申花以291分钟的出场时间,排名U23队员上场时间第一位,而且综合前5轮联赛,申花在该项数据上同样排名第一。

由于刘若钒和徐皓阳在国字号集训阶段受伤,所以申花仍享受U 23的减免政策,只需上一名U 23队员,不过申花在客场对阵富力的比赛中,仍派上了3名U23队员首发登场,其中朱辰杰和蒋圣龙其实是U19。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刚刚解禁的U19队员周俊辰替补登场。

从目前的情况看,申花确实是在重点锻炼培养年轻队员,当然队中的个别年轻队员也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像朱辰杰,在对对手强力外援伊沃、扎哈维的防守中都做得很成功,并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蒋圣龙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登场,他在中场的拦截以及出球能力同样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丛震也是凭借自己不错的表现,占据了首发的位置。其实,本赛季新加盟的钱杰给是一名后腰队员,此前在训练和防守中都是踢后腰的位置,但是鉴于丛震在联赛第2轮中的不错表现,钱杰给的防守能力又不错,弗洛雷斯这几场比赛都是安排丛震踢后腰,钱杰给改踢右中卫。

上周日,到康桥基地参加2019赛季青超联赛开幕式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就提到了申花对于年轻队员的使用和培养,“虽然申花输给富力,但申花有3个19岁的队员上场,两个队员从头打到尾,这对年轻队员的成长是好事,这几年梯队建设对俱乐部的发展有很大影响。”

从去年一线队平均年龄28.5岁,首发阵容约30岁,到现如今U23队员上场时间排名第一,这一方面透露出了申花年轻化的决心,同时也体现了目前申花年轻一代的实力。回顾申花过往25年的历史,都是在一轮青春风暴后迎来了辉煌。

尽管本赛季的申花在年轻队员的培养方面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不过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步子完全可以迈得更大一点,比如在联赛中歇期,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加入到一线队名单中,哪怕因此交了“学费”,相信球迷也是可以接受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