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哈达迪谁是亚洲第一中锋?国际篮联发起投票伊朗核心被完爆

姚明哈达迪谁是亚洲第一中锋?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中国的姚明和伊朗的哈达迪都是亚洲篮坛的顶尖球员,由于都打同一位置,所以至今还有球迷在问,究竟谁才是亚洲最好的中锋?国际篮联官网将两人在亚洲杯(前身是亚锦赛)上取得的荣耀进行比较,并设置了投票选项。

新世纪姚明已是中国男篮成员,刚满20岁他便代表球队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姚明飞速崛起,他在2001年夺得首个亚洲杯冠军,2002年夺得CBA联赛总冠军,2002年NBA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秀的身份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在这之前姚明参加了2002年美国印第安纳世界杯,从那以后这位身高2.29米的中锋便一直处于世界顶尖球员的行列。

姚明2011年退役,但是作为现任中国篮协主席,他仍然对中国篮球有着较大的影响,同时姚明在2016年入选篮球名人堂。

姚明与哈达迪

姚明的成功让世界对亚洲篮球产生了兴趣,也给了另一名亚洲天才球员机会,他就是哈达迪。身高2.18米的哈达迪2005年首度参加亚洲杯,随后又参加了2007年亚洲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另外哈达迪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开始征战NBA。再后来哈达迪加盟CBA和伊朗联赛,现在33岁的他正在黎巴嫩联赛效力。

姚明和哈达迪都是各自国家队的首要选择,他们所在的球队在亚洲杯上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同时也在篮板球和防守端影响着球队。

FIBA给出的姚明和哈达迪在亚洲杯上的数据对比为,参加次数:姚明3次,哈达迪7次;MVP数量:姚明3次,哈达迪4次;比赛场次:姚明22场,哈达迪56场;总得分:姚明411分,哈达迪792分;场均得分:姚明18.7分,哈达迪14.1分。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

姚明在亚洲杯上具有非常强大的统治力,虽然参加的次数不如哈达迪,但是每一次出战都会获得MVP,2003年亚洲杯他更是场均砍下22.9分。哈达迪的篮球寿命很长,他参加了很多届亚洲杯的比赛,并且在2017年凭借其优异的表现夺得了MVP殊荣。

团队成就上,中国和伊朗都是亚洲杯上很成功的球队,姚明获得过3次亚洲杯冠军,哈达迪同样获得过3次;姚明在参加的22场比赛中赢下了所有胜利,胜率100%;哈达迪参加过56场比赛,赢下过49场,胜率为87.5%。

由此可见,两名球员获得的亚洲杯冠军数量相同,而且胜率同样很高,但是姚明所参加的22场比赛一场没有输简直不可思议,如果这都还不能证明他的统治力,那么可以去看看,中国男篮是如何在每场比赛都赢对手两位数分数的。在6年的时间里,姚明在所参加的亚洲杯比赛中场均砍下34.7分。

哈达迪与易建联

姚明退役之后,哈达迪接过了权杖,开始帮助伊朗队成为亚洲最具统治力的球队,在他所参加的6次亚洲杯比赛中,伊朗队赢下了3座总冠军奖杯,一个亚军,一个第三名。哈达迪在亚洲杯上保持了相当长时间的成功,并不单单指个人,同时也指他率领伊朗取得成功。哈达迪在10年时间里都获得过MVP荣誉,另外已经参加了7次亚洲杯,如果他在2021年再度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也不是不可能。

可惜的是,球迷们没有见证过两名优秀中锋在各自的黄金年龄于亚洲杯上正面交手,姚明和哈达迪唯一的一次对决是在2005年亚洲杯上,那时候哈达迪年仅20岁,25岁的姚明已经是NBA的希望之星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上,中国和伊朗有过交手,哈达迪被姚明彻底限制,中国也大胜伊朗,从那以后两人再无直接对决,直到姚明退役。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