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首轮预测 杨毅:马刺害怕极致天赋但掘金没有

2018-19赛季季后赛已经开战,NBA从来就是奇迹诞生之地,季后赛七场四胜充满着变数,前有金州匪帮上演黑八奇迹,后有旗舰勇士季后赛15连胜书写历史。

首轮哪支球队能横扫对手?哪支球队又能化身黑马以下克上?在腾讯体育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杨毅和王猛给大家带来深入的分析,一同预测季后赛首轮。

——雄鹿vs活塞

东部首轮系列赛雄鹿和活塞谁能胜出?在《有球必应》节目中观众的投票显示,52925名(97.4%)的球迷认为雄鹿能轻松晋级,而1404名(2.6%)的球迷认为活塞会爆冷。

杨毅:雄鹿4-0活塞

两队在能力和天赋上的差距肉眼可见,活塞主要依靠内线德拉蒙德和格里芬,但在字母哥和大洛佩斯面前毫无优势,何况格里芬膝盖有伤很可能无法出战。即便格里芬出战,活塞也很难在雄鹿面前拿下一场,格里芬如果不打,更是完全没有机会。

王猛:雄鹿4-1活塞

活塞赢的这一场是给格里芬的,巨星在季后赛可以决定球队命运,虽然他的等级不如字母哥,但也是排名较为靠前的明星。当德拉蒙德能够保护好篮筐,格里芬可以出战并且发挥出色时,有可能在主场拿下一场比赛。如果格里芬无法出战或状态很糟糕,那这一场也无法拿到了。

——猛龙vs魔术

东部首轮系列赛猛龙和魔术谁能胜出?在《有球必应》节目中观众的投票显示,55763名(90.9%)的球迷认为猛龙能顺利晋级,而5562名(9.1%)的球迷认为会是魔术完成下克上。

杨毅:猛龙4-1魔术

猛龙实力优势摆在那,猛龙最出色的地方是锋线防守,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和西亚卡姆都有非常出色的锋线防守能力,而魔术主要攻击点就在锋线,另外武切维奇面对小加索尔没有优势。

王猛:猛龙4-1魔术

魔术为了打进季后赛,一直经历的比赛级别和心理感受都是季后赛级别的,这让他们在这个状态下持续了很长时间。而猛龙之前经历了轮休,这让他们前两场要逐渐找寻状态。

——76人vs篮网

东部首轮系列赛76人和篮网谁能胜出?在《有球必应》节目中观众的投票显示,49809名(69.8%)的球迷认为76人能晋级,而21521名(30.2%)的球迷认为支持篮网晋级。

杨毅:76人4-1篮网

篮网在赛季尾声打出了非常好的状态,竞技状态非常出色,而76人早已锁定东部第三,常规赛收官阶段2胜4负,比赛状态不如篮网。恩比德首战赛前5分钟才宣布出战,这极大的影响了76人的赛前准备。76人在多个位置都有明显优势,而篮网外线这几个点,在高度、对抗能力和天赋上是有限的,76人只要准备充分,无论恩比德打或不打,他们都有优势。

王猛:76人4-2篮网

为什么认为篮网能赢2场,因为恩比德身体状况不佳,他是否在场,对76人的攻防都影响很大。篮网的比赛方式能打到76人的弱点,他们擅长打挡拆,能通过突破打击对手,他们的弱点是不擅长防挡拆,但76人不擅长打挡拆。

——凯尔特人vs步行者

东部首轮系列赛凯尔特人和步行者谁能胜出?在《有球必应》节目中观众的投票显示,72465名(95.2%)的球迷认为绿衫军能淘汰对手,而3672名(4.8%)的球迷认为会是步行者晋级。

杨毅:凯尔特人4-1步行者

认为步行者赢一场是对他们的认可和尊重,对凯尔特人他们实在没有进攻,首战仅得74分,他们能够用防守咬住比分,但到了最后关键时刻,实在没有进攻,我认为每场都会打得很激烈,但步行者很难赢球。

王猛:凯尔特人4-2步行者

为何认为步行者能赢2场,从凯尔特人的角度考虑,他们失去了斯马特,要改变打了很长时间的首发阵容。步行者擅长防守,凯尔特人需要步行者这样的球队来磨练他们,球员要通过比赛找到自己的角色。

——勇士vs快船

西部首轮系列赛勇士和快船谁能胜出?在《有球必应》节目中观众的投票显示,75026名(97.2%)的球迷认为勇士能轻松过关,而2170名(2.8%)的球迷认为会是快船爆冷晋级。

杨毅:勇士4-1快船

快船有机会赢一场,他们有着最强的板凳席,路威和哈雷尔的挡拆,勇士没有球员来限制他们,当路威和哈雷尔合砍50+时,快船有和勇士一战的机会。勇士本赛季常规赛8场输掉20+,他们目前很难连打多场好球,或许会松一口气,这样快船有机会拿下1场。同时科尔不在意在对阵快船的比赛中放弱点在场上,而且他会“故意”这样做,让球员得到锻炼,让考辛斯更多的去经历。

王猛:勇士4-0快船

没有机会了,快船有且只有路威和哈雷尔的挡拆,而且要博古特或考辛斯在场才能奏效,当换成卢尼后,勇士的挡拆便能完全压制住路威和哈雷尔的挡拆。不是对快船不尊重,他们的天赋实在有限,而勇士的比赛能力远超快船,这还是考辛斯在场胜负值最多-25的情况下,他们让对手只得到了104分。考辛斯完成第一场季后赛体验后,比赛状态会提升一些。

——掘金vs马刺

西部首轮系列赛掘金和马刺谁能胜出?在《有球必应》节目中观众的投票显示,只有8800名(11.4%)的球迷认为掘金能晋级,而68721名(88.6%)的球迷认为会是马刺会完成下克上。

杨毅:掘金2-4马刺

掘金没有马刺害怕的东西,马刺害怕有极致运动能力的球员,害怕极致的天赋,比如韦少这样的球员,而掘金没有这样的球员。季后赛比的是对位,马刺本赛季锋线上有对位上的高度优势,而掘金锋线能攻的不能守,能守的不能攻,马刺锋线上更全能。马刺没有打出球队标志性的行云流水的进攻,而是不断打自己的优势点。同时马刺有更好的投手,更能够把握住空位的机会,而掘金没有出色的投手,两队在外线投篮能力上差距明显。

王猛:掘金4-3马刺

马刺教练组更有经验,但打比赛的是场上的球员,打球也不是比个子高矮。马刺很难攻击掘金的软肋,德罗赞的出手距离靠近篮下,很难撕扯防线,而掘金有约基奇在高位,能够拉开空间。马刺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马刺,尤其是在客场,马刺依然用常规赛的方式去攻击,也被掘金针对性限制,首场击败掘金是替补发挥得好,而且掘金投篮失准。如果掘金找回手感,他们将击败马刺。

——开拓者vs雷霆

西部首轮系列赛开拓者和雷霆谁能胜出?在《有球必应》节目中观众的投票显示,22918名(25.1%)的球迷认为开拓者能晋级,而雷霆虽然首战失利,依然有更多的68546名(74.9%)球迷认为会是雷霆完成下克上。

杨毅:开拓者1-4雷霆

这个预判是我在季后赛开战前的预测,季后赛所有一切都有关于对位,雷霆进攻很简单,就是依靠韦少和乔治,韦少推反击,半场阵地靠乔治进攻或创造机会,而开拓者锋线没有人能对上雷霆最强的点,他们无法对位乔治,阿米努重心高横移有限,哈克里斯更适合在篮下顶防体重大的锋线,麦科勒姆太矮,这也是常规赛乔治大杀四方,带队横扫对手的原因。

开拓者大将努尔基奇受伤报销,内线护筐能力下降,因此我看好雷霆在这轮系列赛展现出非常出色的进攻。如果两队对攻,开拓者双枪比不过乔治和韦少。不过乔治肩伤是问题,如果他不在正常水平,这轮系列赛会被改写。

王猛:开拓者2-4雷霆

雷霆远比开拓者更好,努尔基奇报销让开拓者失去了好的进攻和防守点,双枪得到的空间会小很多,利拉德失去了大山一样的掩护者,出手会很难的。首战失利主要是因为雷霆没能投中那些三分球,三分命中率只有15.2%,一度30投仅3中。

——火箭vs爵士

西部首轮系列赛火箭和爵士谁能胜出?在《有球必应》节目中观众的投票显示,90421名(90.6%)的球迷认为火箭能晋级,而9342名(9.4%)的球迷认为会是爵士最终晋级。

杨毅:火箭4-1爵士

去年是4-1,爵士的情况不会比去年好,他们能防守,但戈贝尔和费沃斯防挡拆不佳,而哈登和保罗都是挡拆大师。火箭可以无限换防,可以拆解对手的进攻,而爵士只有米切尔有单打的能力,其他球员单打能力有限,他们的进攻会是大问题。所以从攻防两端来看,火箭都占据优势,爵士比去年还难。

王猛:火箭4-2爵士

今年爵士比去年提升了,一是去年季后赛没有卢比奥,今年卢比奥加入了进来,他虽然不是一个特别出色的进攻点,但他能盘活球队的进攻;二是戈贝尔今年变成了更好的终结点,这是我认为爵士能赢两场的原因,和去年相比,他们的防守依然强硬,同时球队的进攻状态比去年要好。

谁的预测更准?谁会惨遭打脸?最终的结果,很快就会见分晓。(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