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为斯塔诺续命 绝杀前人和球迷还在喊“下课”

腾讯体育4月14日北京(文/张楠)原本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尽管斯塔诺希望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但面对恒大,似乎一切都几成定局。没想到凭借主裁王迪把保利尼奥红牌送上看台,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比赛补时阶段陈杰的进球,再一次把斯塔诺送下课的边缘拉回来,帮助他“续”上了这条命。

主场取胜恒大,斯塔诺续命

绝杀前现场“下课”声不断

或许连斯塔诺自己都没有想到,球队在今天面对广州恒大的比赛居然一切都因为15分钟保利尼奥的这张红牌而发生了改变。

尽管少一人的情况下,恒大还是凭借杨立瑜的进球领先。斯塔诺今天的情绪异常激动,上半场因为对方这个进球,气的他直踩放在地上的水瓶。

下半场临近结束,迪奥普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斯塔诺兴奋地冲着场上的队员挥舞着双手。对于北京人和来说,在球队遇到伤病和赛程困扰的时候,面对中超最强大的对手,一场平局已经足以。但他中场休息的时候却告诉队员,下半场不能松懈,因为对手今年也有过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获得胜利的时候。

然而,对于斯塔诺来说,一场平局他并不满足。下半场,他没有选择守住这样的平局,而是继续鼓励队员进攻,希望能够获得胜利。

对于平局依然不满足的还有北京人和的球迷,下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来自东看台的死忠球迷区,开始集体喊“斯塔诺下课”。在中国执教多年,斯塔诺一定知道球队喊得是什么。但是他依然专注于场上的一切。

当补时阶段陈杰攻入绝杀球之后,斯塔诺转身和教练席的助手们紧紧拥抱在一起。最后两分钟,恒大还在围着人和的球门猛攻,斯塔诺甚至顾不上享受这个进球,就又开始全身关注的盯着场上。

当主裁判吹响了终场的哨音,斯塔诺这口气才送下来。他跟场上的每个人都在拥抱、击掌、庆祝,就像夺冠了一样。或许只有他知道,这一场胜利对于他和自己的球队来说多么重要。

五连败 根本无力跟对手抗争

在进入到第三轮的时候,主帅斯塔诺就曾经表示这次中超开赛的赛程对于他们来说的确太艰难了。山东鲁能、武汉卓尔、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广州恒大……这些对手不是传统的中超强队,就是中超升班马里的生力军。加上人和人员不整的情况,几乎每个对手打起来都显得格外艰难。

前三场比赛都是0:1输球,斯塔诺还曾经说,他们其实距离打平只差一点点,而且场面上虽然不占优,但也有得分机会,只是自己没有把握住。但是上一轮跟上海申花的比赛,1:5大负似乎也没有了任何的借口。

前五轮赛程艰苦,斯塔诺现在最清楚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球队打出这样的结果,要面临什么样的形势。

上一场跟申花的比赛结束后,其实斯塔诺也不得不承认输球的责任一定要教练去承担,而自己也已经在和老板谈这个问题。今天的比赛面对广州恒大,这无疑更是雪上加霜。恐怕任何一个俱乐部都很难接受这样一场场的溃败。

人员不整阵容无法跟上赛季相比

上赛季北京人和虽然最后也面临保级的竞争,但多少在面对强队的时候也会有不错的表现。然而,今年似乎很难再有这样的表现。虽然王刚转会北京国安,对于人和来说损失了重要一将。但王刚的离开对于一支球队也算不上致命的。最关键的问题还在于伤病。

马西卡、奥古斯托、史亮、张文钊、杨一虎,还有之前的刘健、朱宝杰,斯塔诺手中根本无法凑齐一套完整的阵容。以至于上一场跟申花的比赛中,只能派出21岁的小将张宇峰担任后腰的位置。

虽然朱宝杰和刘健上一场比赛已经首发出场,但是因为伤病错过了冬训,体能储备也不够,导致在比赛中身体也受到影响。朱宝杰在66分钟就被换下场,今天的比赛朱宝杰依然只打了67分钟。

斯塔诺也介绍奥古斯托现在要前往西班牙做检查,张文钊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针对目前球队的情况,斯塔诺不得不安排两套阵容出战,但的确缺少强援,一切都现在很被动,尤其是面对强队。

对于北京足球来说,斯塔诺无疑是一个赢家,他是唯一一个执教过北京三支中超、中甲足球队的教练,但只有在北京国安执教的时候成绩比较稳定,当然这也得益于球员的能力。原本,他希望在北京人和再次延续国安时候的辉煌,但是他的运气也并不好,人员不整加上赛程压力大,这样的情况即便他离开,也很难有人会来接手。

不过,联赛魔鬼赛程已经结束,球队的伤病也都在慢慢恢复。后面的比赛,或许对于他来说才是真正检验的时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